190.JPG  

暑假期間,為了不讓我的「不正常起居」影響到小孩,因此我每年都替他們報名最早一班的游泳課或足球課。早上八點半游(或踢)到十點,再在泡泡池(或青草地)裡跟同伴玩一玩,剛好十一點我睡醒了,去接他們,順便跟其他媽媽一道吃個輕鬆的早午餐。


七月第一、二週我配合女兒團練,在汐止開了「閱讀與寫作」課;第三週、第四週輕鬆下來,就利用周間下午帶孩子去輪流參觀埃及展、畢卡索展、手塚治蟲的漫畫展......等等。


至於週末假日,我則盡量利用先生在台灣的時間,努力的安排全家出遊。這一週,我們的目的地是宜蘭的「童玩節」。

170.JPG  

我們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到達冬山河的,這個時間太陽稍稍收斂了一些,我覺得是蠻恰好的時間。本來,我很擔心週六童玩節人很多,果然,一到現場就看到人山人海、密密麻麻、萬頭鑽動。不過,我也很驚訝的發現,幾年不見,冬山河岸「童玩節」的腹地,變得比以前大了好幾十倍不止!因此,即便是人很多,倒也不覺得太過擁擠,孩子們看到眾多水上遊戲,立刻歡呼一聲,迫不及待的想來個先下「水」為強!


不過,因為此行我受我的老東家logo_news.jpg
http://udn.com/NEWS/mainpage.shtml

的邀請,參與2011年「夏季瘋童玩」的體驗,因此我們先按圖索驥,找到了「童玩照片秀」的攤位,先讓工作人員替我們免費拍了一張相片,上傳網路:

(童玩照片秀活動網址: http://event.udn.com/event/toys/photo.jsp

IMG_0458.JPG  

  

因為8/14前,每周五、六、日聯合新聞網都會在現場設攤位,免費幫民眾拍照,並贈送精美小禮物。除此之外,網友也可以發揮創意,在童玩節期間內,於園區內拍下照片:不論是親子戲水、情侶攜伴或朋友相聚,只要上傳至活動網頁,並請朋友投票匯集人氣,就有機會把相機、和親子腳踏車帶回家!活動網址請參考:http://event.udn.com/toys/gift.html


拍完照後,我們便開始從玩水的區域--「最好動一夏」開始一個一個玩過去。

2011-07-18_攤位示意.jpg  


首先是:水上手足球與hi氣球區


179.JPG  


  174.JPG  


再來是:水射擊滑道


206.JPG  


183.JPG  

因為假日人非常多,所以為了玩這個滑道,姊弟倆排了大半小時的隊。還好,因為是站在水裡排隊,所以他們可以一邊玩一邊排,倒也不覺得無聊。而且,我真的覺得還蠻令人感動的是,在水裡排隊的人那麼多、那麼亂,而且絕大多數是小孩與青少年,但我站在遠處凝視,竟沒看見一個插隊的人!隊伍看似混亂,卻頗有次序的前進,不禁要令人稱讚一下,台灣民眾的水準,真的進步很多呢!


玩完滑水道,青青不知怎的直說冷(真是見鬼了,大太陽下,氣溫高達37度!)鬧彆扭,不肯再玩水上遊戲,於是桐桐繼續進攻「花霧戰場」--水上的彈跳床。我暗自懊悔,沒帶泳裝來,否則也可以下去陪孩子玩個痛快啦!


196.JPG  


  


187.JPG  


接下來到了我們很多年前來過的「水spa」區。以前,最早的親水節,就是曾從這個角落開始的。


216.JPG  


214.JPG  



等他們到達水上籃球區時,已經接近六點。水上活動暫時休息一小時,要等到夜間七點才重新亮燈開始。這時,鴨子鴛鴦也上岸了,看到這麼多的人,牠們竟完全不害怕的,任我們在旁欣賞


217.JPG  


211.JPG  


「濕」的玩完了,孩子們進入「乾」的童玩區,繼續玩!先是獨輪車、小風箏,然後是參雜了電腦版的童玩--舞龍舞獅、皮影戲、跳繩、打陀螺。


222.JPG  


231.JPG  


237.JPG  


等到走出童玩區,已是夕陽西下。從樓上俯瞰冬山河童玩節園區,忍不住「哇」的一聲!好美啊!夕陽江天邊與河岸都染成了粉紅色,河畔遊船的燈慢慢亮起.....另一頭,白色的秋千、紫花、綠地看起來也很浪漫.......


240.JPG  


233.JPG  


 我們買了吃食、冰可樂,兩小坐上秋千架,享受傍晚的涼風習習,暫且忘掉下午的豔陽。


260.JPG  


玩到小黑蚊出來,我們才不得已得回家了。


沿著冬山河往回走,夜晚的燈光秀魔幻似的展開,綺麗而夢幻。下午在陽光下的水上設施,現在搖身一變,展現五彩繽紛的夜店風情,一場水上盛宴充滿了誘惑力。不過,兩個小傢伙已經沒勁兒了,連八點開始的3D水上燈光電影,都不想看,急著想去夜市吃東西。


262.JPG  


  


268.JPG  


於是,我們結束了宜蘭童玩節豐富的一天。我心中想著,應該找一天平日人少的時候,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來玩一次才對。因為300元的票價,可以從早上玩到天黑,實在是太過癮啦!


(不過,切記暑假的週六晚上千萬別去羅東夜市,實在是一場可怕的惡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