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整理我的第四本書--主寫我的婚姻故事,與婚姻觀感。所以,晚上又熬夜工作。每每寫完了稿子,累得無法再寫部落格。上星期六我們去了福隆沙雕展,但一直沒時間記錄。

 011.JPG   

阿宏最近經紀的表演達人胡啟志在大陸火紅,所以他幾乎一個月有半個月都在彼岸。上星期六,我們本來要跟「貓頭鷹車隊」的隊友一起去福隆山莊露營,不過因為颱風、暴雨,阿宏又在上海,所以一度打消了去意。

 

週末悶了一天在家。接近七點時,他回到台北,通電話說想帶孩子出去走走,於是我們決定夜探「福隆山莊」。不料,一路摸黑找路,中途又花了時間吃了海鮮大餐,我們找到營地時,已經午夜十一點半,大家都睡了。

 

阿宏眼看隊友都睡了,竟不顧兩個孩子眼巴巴的期待,大手一揮說:

「走吧!那回家好了!」

兩個孩子大失所望,我則氣得七竅生煙。

「我們大老遠跑來,你要回去你回去,我帶孩子睡民宿,明天再去玩!」

因為我不相信他明天爬得起來再開車帶我們來,因此堅決不肯回去,但阿宏嫌民宿貴,說他想回家,於是兩人在路上大吵一架。後來,他拗不過我,只得任我在路邊隨便找了一間民宿過夜。

 

001.JPG  

說來也好笑,因為半夜三更了,所以老闆很阿沙力以1800的價格,把整層都開放給我們睡,我們就挑了榻榻米的大通舖睡覺。在「什麼也沒帶」的狀況下,兩個小孩倒也隨遇而安,身上的衣褲將就著繼續穿一天,期待著明天的放晴。


059.JPG  

隔天果然如願是個大晴天!

我們跟著車隊的友人,一起到了福隆海邊。因為颱風過後,人潮尚未進來,所以海邊還算空曠,一群小孩,瘋狂的堆沙堡、玩沙球、埋沙人......從早上九點半進場,一直馬不停蹄的玩到下午兩點!

039.JPG  

每個小孩都玩得一全身濕答答,桐桐乾脆來個「沙天使」,在沙灘上滾成了一個恐怖的沙人~

 

065.JPG  

最後,埋人不過癮,大家乾脆埋起狗來了!MILOKO乖乖的聽任擺佈,只露出了一個狗頭在外面,把大家笑死了!

032.JPG  

看著孩子們笑的開懷,阿宏突然靠在我耳際,悄悄說:

「還好,我們昨天有留下來!」

我睨了他一眼:

「我們辛苦的賺錢,為的是什麼?不就是應該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花在讓所愛的人快樂的地方?否則,你不是變成了錢鬼?」

 

017.JPG  

下午,人潮陸續進來,天氣也越來越熱,於是我們決定回到營地休息。小孩們精力旺盛,仍然繼續在營地旁的草坪上打球、玩耍。


076.JPG 

阿宏坐在營地裡,不自覺的又拿起手機,開始撥打電話、談起公事。我不悅的瞪了他一個大白眼:

「你要談工作,請離我遠一點,我一點兒也不想聽。」

他嚇得趕緊掛掉電話,帶兒子去騎了一圈協力車。後來,老闆把沙灘摩托車騎出來讓他們在草地上騎著玩兒,父子倆玩得很開心。

 

070.JPG  

我們賺錢所為何來?

不就是為了能享受一個陽光、藍天、沙灘的午後,陪伴著自己所愛的人?

在有限的時間裡,放下一切,那一刻,即成為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