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感冒中~~每天打開部落格,都有一種力不從心之感~

 

三月一號,桐桐學校管樂團再度參加北區決賽。為了維持之前的好成績,這次比賽,小朋友已經練到一種瘋狂的境界:早也練、晚也練,連續假期天天練!每天一大早八點到校,搞得一家人苦不堪言。我婆婆過年期間摔斷了肋骨,沒人幫忙接送小孩,不論前一天晚上多晚睡,我跟老公兩隻夜貓一大早都得起床自己送,老公怨聲載道:「到底要練到什麼時候啊?」

 

可是這丫頭卻完全不覺得苦,每天一大早起床,開開心心去學校團練,連我跟她抱怨我們原訂的出國假期因為她的比賽日期得延期出發,她居然都不為所動:「沒關係,媽媽,不然你們去,幫我帶紀念品回來就好了!」果然,這一回,他們拿下了北區小學管樂的第一名!孩子們都欣喜若狂!

 

看她吹了兩年法國號、依然熱情不減的模樣,於是,當法國號老師跟我說,我之前給她買的那隻二手法國號音準不佳、可以考慮換一支好一點的法國號時,我的決心便開始從「免談」到「或許可以考慮一下」,一直搖擺不定。直到昨天,確認小姑即將回國,我才終於咬牙請她幫我在美國下訂,訂了一支十萬元出頭的新號。(肉好痛啊!老公問:「他們學校分樂器是看家長的荷包分的嗎?」)

 

上週六,因為要買新號的事情,我跑到學校去找老師確認一些細節。結果前會長看到我,立刻跑來跟我告狀:

 

「妳知道xxx很喜歡妳女兒嗎?」

我知道女兒班上有個皮蛋男生很喜歡她,而且這是個公開的祕密,家長、級任老師、科任老師們都知道。因為小男生很天真,完全不掩飾對我女兒的喜愛,甚至不在意別人取笑他,經常大肆宣揚,甚至公開嗆聲:「誰敢欺侮我女朋友,我就給他好看!」

 

之前有一次,我碰到他,忍不住跟他開玩笑:

「xx,人家都說你很花心耶!你究竟喜歡幾個女生啊!」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六個。我喜歡六個女生!」

我故意皺起眉來逗他:「啊~這樣啊!那不行,桐桐才分到六分之一,怎麼可以!」

沒想到小男孩睜大眼睛回答我:

「桐桐媽媽,可是,我喜歡別的女生如果是一百分,那我喜歡桐桐就是一千分啊!」

我當場笑到不行:「哇!你這麼喜歡她啊!」

他一臉理所當然:「對啊!她自己也知道啊!她沒有告訴妳嗎?」

真是令人絕倒。

 

而桐桐確實也對他多所維護,因為小男生狀況比較多,往往惹禍被老師責罰,桐桐經常關照他,對他也特別包容,不像一般女孩嫌棄他調皮。

 

於是,當我聽到會長告狀時,忍不住嘴角泛起笑意,心想一定又有好笑的事發生了。小男生的媽媽剛好也在一旁,於是前會長開始講起當時情形:

 

原來,比賽前一天,會長要跟大家精神鼓勵一番,於是叫男生坐一邊、女生坐一邊。當大家都坐好之後,只有一個人做錯了位置:

 

小男生堅持要跟我女兒一起坐!而且,他緊緊貼在我女兒身側,無論會長好說歹說,他都不肯換位子!

 

「真的很離譜耶!他就是要跟她緊緊靠在一起,怎麼樣都不肯換!因為大家都在看,妳女兒臉脹得通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會長說,她後來問桐桐,如果不喜歡這樣,就要勇敢說出來,結果桐桐點點頭,表示她有點不喜歡。眾目睽睽之下,這一場風波,弄得在場的人全都傻眼!小男生的媽媽聽了很尷尬,我倒是笑起來,開玩笑的說:

 

「ㄟ!既然如此,那可好啦,你兒子不肯練習樂器的時候,你就跟他說,我外借我女兒管樂下課去妳家玩好啦!那他一定肯來!」

 

小男生的媽媽對我女兒頗有謝意,直說我女兒包容力大,能幫忙老師導正孩子的行為,很幸運兩個孩子能夠同班。湊巧,這週末,小男生的媽媽打電話給我,說訂了太陽劇團的票,結果長輩不能出席,問我女兒能不能一起去看?

 

哇!太陽劇團票價不斐,我當然樂於答應啦!於是,兩小又快快樂樂的一起玩了一下午。說來有趣,我女兒個子十分高壯,但是小男生個頭卻十分袖珍,兩人身高相差有一個頭之多!看到一個大個兒女生,伴著一個瘦小男生,兩個人親密的交頭接耳、兩小無猜,畫面不免有點滑稽。

 

妙的是,看完劇,我依約去接女兒。一見面,小男生卻板著一張臭臉。

回來後我問女兒:「怎麼回事啊?吵架啦?」

 

女兒邊說邊大笑:


「媽!我跟妳說,我們看完戲出來之後,很想上廁所,可是劇團的人說比較近的那條通道是特別區,我們不能進去。幸好,後來有一個好心的阿姨有VIP牌,就帶我們進去。因為女廁人比較多,所以他先上完,就在外面等我。結果,那個阿姨看到他在外面等,就笑瞇瞇的問他:

 

『喔!弟弟,你在等你姊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