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身兼沙畫繪者莊明達老師、水晶球表演者胡啟志的經紀人,年終是旺季,因此最近週末經常飛來飛去,只留下我帶著兩小在家。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17).JPG 

對我來說,週末有幾種意義:一是打掃兼整理家務,一是休息或回娘家,還有就是全家出遊。所以,每個月的四個週末,大約都會有兩個週末是全家出遊,另外兩個週末就只是休息、做家務,帶孩子在附近走走。

 

上星期六,甲蟲露營車隊週年慶,本來我們已經報名要去參加,可是因為先生週日一大早要帶藝人去表演,因此我們只好改「露營」為「半日遊」。週六下午我錄完影,到了關西營地,正好吃晚餐。寒風中,吃完簡單的火鍋麵,孩子們去參加抽獎、看煙火,我則與好久不見的老友聊聊天。半夜,我們吃了鍋熱呼呼的湯圓,這才打道回府。隔天,我睡到下午快三點才起床,兒子、女兒已經吃完自製午餐,在樓下自己放公視的DVD「古典魔力客」看。

 

「哇!太陽很好呀!我們要去哪裡走走?」

「去游泳!」兒子說。

「可是,太陽很好,現在去游泳很可惜耶。我們先去採草莓再去游泳好不好?」

我提議。這個提議獲得兩小一致贊成,於是,半小時內,姊姊幫我熱好兩個米飯糰、裝好水壺、整理好泳衣籃,就出發上山去也。

 

說是「上山」,其實開車只花十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這就是我愛內湖的原因:內湖依山傍水,不管是去爬山、溯溪、遊湖、騎車,都花不了十分鐘車程。前天,我帶孩子去的是我們每年一定光顧的「清香農場」,它就在大湖捷運站後面的「五指山」上,從大湖山莊街開車進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五指山上有好幾個觀光果園,我最常去的就是上山右手邊第一家的「清香農場」,因為它最近,雖然比較小,但幽靜些。除了可以採草莓、柑橘,比較特別的是可以採「鮮香菇」。另外一家「松筑」有餐廳,比較熱鬧一點,我偶爾也會去採一些玫瑰回家。上面還有一家更大的農場好像叫「鄉村」,去年青青幼稚園的校外教學就是去那裡,因為它有很大的室內空間可以做彩繪diy等活動,還有生態介紹,也很不錯。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7).JPG 

桐桐走過「清香」的菜園時,笑著對我說:

 

「媽,我還記得在這裡拔蘿蔔,那個瑄力氣好大,我拔半天拔不出來,她用力一拔,拔出來了,但是也摔了一跤!」

 

桐桐四歲時,離開幼稚園,開始參加PG。有一次,她跟小朋友出遊來這裡,剛好那天草莓不能採,老闆讓他們拔蘿蔔。那時,我因為在壹週刊上班,所以沒辦法陪她,我還記得當天晚上我給她洗澡時,她興奮的描述著白天的情形,讓我心裡極端遺憾。那也是後來讓我下定決心,離職回家陪伴她的一個因素。「拔蘿蔔」給她極深的印象,每次來這裡,她都會跟我提一次。

 

今年的草莓特別漂亮,又大又紅,鮮豔的果實在陽光下閃著誘人的色澤,空氣中飄蕩著甜蜜的香氣。而且,正如我所料,人潮並不多。許老闆說,這個月特別冷,陽光也不錯,因此草莓特別碩大:

 

「已經好幾年沒有這麼好的草莓了!」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24).JPG 

兩個小孩聽到我准許他們一人拿一籃,興高采烈的拿了小剪刀就往草莓園衝。我也跟著漫步進去。果然,一顆顆紅灩灩、飽滿熟透的果子近在眼前,令人忍不住的就想要彎腰剪採,雖然明知道這是小孩的樂趣,我還是忍不住也採了幾顆。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19).JPG 

20分鐘左右,兩小剪了兩大盒草莓,接著又去採香菇。香菇是種在一段段的木頭上的,也是要有冷氣團南下時才能採收。去年、前年我們每次來都沒採到香菇,今年終於又見到一朵朵碗大的香菇,最大的有人臉一般大!青青很興奮,他一向不吃香菇,這次居然破天荒的嘗了一口老闆娘自己烘的乾燥香菇!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12).JPG 

帶著香菇、草莓,加上老闆贈送的兩大把新鮮菠菜,我們決定先把東西拿回家冰,再去「內湖運動中心」游泳。

 

其實我覺得冬天去游泳池是一個挺好的活動,一方面可以運動一下、泡泡熱水,不用擔心下雨或寒風,二方面可以徹底發揮精力,在溫度控制的室內又不用擔心著涼問題,實在很適合小孩。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五點多,正值用餐時間,整個泳池大概只有十餘人吧,一人可以獨自佔用一個長泳水道,過癮極了。兩個小孩跟瘋了一樣的跳下水,拼命的玩了兩個小時,我也痛快的游了二十幾趟,直到全身流汗為止。內湖居在這裡消費可以打九折,母子三人門票才兩百多元,真是個省錢的去處啊!

 

游完泳,兩小胃口全開,青青一個人吃下一整客的牛排大餐,母子三人拍著飽飽的肚子回家。我心想,簡簡單單,度過一個沒有男主人的充實假期,挺不賴啊!

 

 

2010-12-26內湖清香農場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