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大學的時候,有一次陪我高中同學去相親,對方約了一個紫微斗數的老師見面。反正是免費的,於是我也順便给了命盤,算它一算。說也奇妙,當時那位老師所言,目前看起來幾乎一一中的:不但事業、家庭都說得極準,便連我的婚姻、桃花、兒女截至目前也都毫無差錯!

 

最有趣的是,那位老師當時說過,我這一生不會太有錢,但不愁吃、穿,而且因為命中有「天空、地刦」,因此總是「否極泰來、泰極否來」,幸運雖常眷顧我,但每次喜事降臨時,衰事卻也一定離我不遠矣!

 

說來也奇怪,這些年來,好像真的是如此!尤其是在金錢上。因為我是自由業者,每個月收入不固定,但是事有湊巧,當我帳單很多的時候,就正好會接到幾筆酬勞豐盛的工作;而沒什麼開銷的時候,通常也就很清閒。

 

最令人不得不拍案叫絕的,就是,每當我有一筆意外之財進口袋,我家一定就有哪裡出個纰漏、要不就是剛好有一筆額外開支,然後,這筆錢就將將好花得精光,一丁點兒也不剩!

 

比方說吧!有一年,我突然接到一張退稅通知,正在開心當月多了萬把塊閒錢時,隔天起來,婆婆就苦著一張臉說:

「欸,冰箱好像壞掉了!」

我一瞧,可不是嗎?隔天換了一個新冰箱,剛剛好把那萬把塊花光。

 

今年暑假,有一天我忽然無預警的接到一張書款支票,正在開心的呢!第二天,我家兔子就把我的洗衣機给啃壞了!

 

過路財神當了幾次,有一次我忍不住就跟我妹抱怨:

 

「唉!真奇怪,賺得少、帳單也少;賺得多,帳單也多。為什麼我就是會有洞來消化我的錢?怎麼就存不住呢?」

 

我妹笑著安慰我:

 

「既然這樣,你就努力花錢吧!反正你花得多時、賺得也多。這樣也很好啊!你要想,至少你的洞都有錢來付,這總比付不出來要好吧?」

 

欸,說得也是。起碼這樣想心裡就好過多了!

 

今年四月「窩心」出版後,陸陸續續有大陸出版社來與我洽談大陸出版事宜。上上星期,我終於收到之前三本書一起賣出的大陸版稅,心裡很開心。於是,上星期一,錄完「新聞哇哇哇」之後,便立刻驅車去銀行,把剛剛收到的版稅存起來。順便,還與銀行的理專討論了一下,怎麼把這筆錢,再做一點小投資。

 

談了一會兒,看看時間差不多,於是我便離開銀行準備去接女兒放學。在上車前,我心中突然電光火石的閃過了一個念頭:

「這次支票金額不小,該不會有什麼大的意外開銷吧?」

 

五分鐘後,我在大雨中從瑞光路要轉往內湖路的巷子,就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碰!」的一聲巨響,我跟一輛從左側而來的自小客車,對撞個正著!

 

我大概整整有三秒鐘,腦袋中完全一片空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驚魂甫定後,我看到對方的車往前移動了一點,然後一個年輕女孩從車上下來,邊哭邊講手機。她的車身右側,凹進了一個可怕的大洞!

 

而我的車呢?我兩腳發軟,根本無法從駕駛座裡下車去看!好不容易,我顫抖著在包包裡找出手機,卻怎麼樣都按不了按鍵。然後,我聽到我的引擎發出怪聲,於是先趕快將引擎關掉。接著,我深吸了一口氣,冒雨下車查看我的車。天,不看還好,這一看我的心都涼了半截:

 

我的車頭幾乎全毀,保險桿斷成三截,引擎恐怕也撞壞了!

 

接下來,一切都在混亂中進行:警察來了、保險公司的拖吊車也來了。警察說,這個路口因為沒有紅路燈,路邊又是工地,視線不佳,已經發生過好幾起的車禍。他還安慰我:

「幸好人沒事,你們雙方車速應該都不快。屆時送鑑定,再看怎麼樣吧!」

 

還好,我的車有保險,如果是我的錯,保險公司會賠給對方。對方比較慘,她完全沒有保險,所以如果是她的錯,她可是得自己出錢修兩輛車。

 

今天,我收到估價單,這一場車禍,光是修車就得要十來萬.....啊!我的稿費啊!

 

打電話給主婦,她說:

「下次領到錢,趕快先去捐一筆善款!」

「我有啊!那天我去兒福義賣會,我貢獻很多啊!」

「那不算啦!趕快再去捐!」

 

但,來不及了。

 

昨天早上起床,咦?電腦打不開。

 

今天老公香港回來,趕快帶我的「吃飯傢伙」去檢查。嘿嘿,主機板壞了。

 

新電腦加上修車.....啊!稿費,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