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升小一了。


在颱風的暴大雨中開學,姊弟倆命運還真大不同。姊姊當小學生的第一天,我寫了一篇「我家也有小學生」,記錄了在陽光中牽著小手一起漫步上學的美好;轉眼間,三年過去,弟弟也上學了。不知道孩子的心情是否一樣?對我而言,卻是差別很大。


姊姊上小學時,我面對的是一間完全陌生的小學、陌生的老師,以及陌生的學校課程。我的心情,新奇中帶著些許緊張。幸好,姊姊的老師是一位教了十七年一年級的老經驗老師,一切從容不迫,而我就在開學第一星期,便遠遁法國巴黎,虛晃九天才回來,等我回家時,姊姊的學校生活已經很適應,一切都上了軌道。

 

這回弟弟上學,我已經是熟門熟路的老家長。牽著青青的手進校園時,沿途校長、家長、老師招呼不斷,青青的導師更是過去一年我在輔導室每星期都要碰面的熟面孔。因此,反過來我還安慰了一下第一次接一年級的老師,給她加油打氣。

 

而第一次上學的青青,反應也很有趣:

開學前,我上學校網站看「開學需知」,招呼青青過來看老師的照片。青青第一句話就問:

「她漂不漂亮?跟雯雯老師一樣漂亮嗎?」

(哇!這下可難囉!青青的雯雯老師可是爸爸們公認的無敵大美女!)

進了教室,他一直期待的幼稚園同班同學,正好就坐在他後面。

他高興的偷偷跟我說:

「媽媽,我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本來以為全班我都不認識,結果我看到一個畫畫班的同學!這次本來我也以為全班我都不認識,但是我又發現一個幼稚園同學!」

第一天相見歡回家,青青發表小學生感言:

「還不錯啦!但是我覺得幼稚園比較好玩。」

第二天正式上課,接到他之後的第一句話竟是:

「媽媽,我覺得學校的午餐牛肉醬汁很好吃,不過麵筋的味道怪怪的!」

 

迎接第二個孩子的小學生涯,感動雖然少了,但放心卻增多了。

 

雖然,今早我離開學校後才想起忘了留雨傘給他,但我卻不太擔心。因為,我知道四年級的姊姊會在門口等弟弟一起放學。

 

以後,我家就有兩個小學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