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說忙很忙,「媽媽play」要照顧、白天錄影照常,我的作文課也繼續。不過還好內湖凱特的作文課放暑假,所以我多了週二、週五兩個空檔,可以抽空帶小孩出去走走。

109.JPG
帶小朋友參加「小孩好忙」錄影

IMG_4251.JPG

大安教室做父親節蛋糕

此外,兩個小孩的暑假生活也很充實: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八點半參加泳訓課。我們家女兒已經是第三年在這個時段游泳了,因為這個團體班有政府補助,價格十分低廉,一週游五天,七百元,教練都是很有經驗的體育系學生。每天一小時的游泳課,游完還可以在泡泡池、烤箱享受一下。今年,弟弟也加入,雖然七月中他因為氣喘發作而請了兩週病假,不過游了兩週下來,從第一天下水狂哭,到可以手腳並用的游個三公尺,為娘的我已經很滿意囉!

 

游完泳,吃點點心,十一點回到阿公家,姊姊跟阿公讀英文、寫書法(暑假作業),然後姊弟輪流練琴。如果我有工作,兩個小孩就在家自己看書、看電影、玩,或是幫忙做做家事,等我回家再帶他們出門溜溜。

 

暑假以來,姊弟倆已經把各自的的球鞋、書包、玩具間都刷洗的很乾淨,今天我回家,兩人更是給我一個驚喜:把陽台洗得乾乾淨淨!

 

而我們則利用週一、週五的空檔,先後去了科教館、偶戲館、袖珍博物館,以及屏坪林溪邊、北埔永茂山莊露營。


在這裡要跟大家推薦一下台北市建國北路的「袖珍博物館」,我覺得館藏相當精采,票價也不太貴。尤其是各種建築裝潢的風格,可以一次看個齊全,而且手藝精巧,令人歎為觀止!讓我這種喜歡看家飾品的人,流連忘返。小朋友在那邊也是大開眼界,尤其是裡面有很多童話故事的袖珍作品,姊弟倆看了十分興奮。雖然博物館的面積不太大,不過仔細看的話,也可以看個幾小時。可惜我那天去的時候,不但忘了帶童心護照,沒享受到票價八折優待,竟然連相機也忘了帶!真是令人扼腕!

006.JPG 

另外,就是本週剛去的「永茂山莊」也很不錯,位在「北埔冷泉」的上游。我們週六早上出發,高速公路有點塞,不過路程不算太遠。紮營的地點衛生設備還算齊全,主要是那條冷泉小溪非常清澈,冰涼透骨,還有好多小蝦!在氣溫高達三十六度的白天,我們全身浸在冷泉裡,簡直是爽快到了極點!青青下水半小時不到就開始嘴唇發抖,改在石頭邊上捉蝦。我跟老公、女兒比較不怕冷,泡完溪水起來,全身光滑、沁涼,老公睡在行軍床上,直到隔天早上,都沒有蚊蟲叮咬!而我也睡了多日來最痛快的一覺--在清幽的山林享受晚風的自然涼,少了冷氣讓我鼻塞,讓我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真是過癮!

 

013.JPG  

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