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升上三年級之後,參加了學校的管樂社,她被分到的樂器是「法國號」。剛開始我不是很贊成,因為她學小提琴已經花掉了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再多一項樂器,對她、對我,都是一項負擔。

 

不過,女兒非常堅持,甚至願意為了管樂團週六早上的團練,放棄露營活動。並且,她向我保證小提琴照樣練習,絕不會半途而廢。看她這麼熱中樂團,我只好姑且同意。

 

但是因為學校的法國號太破舊、已經不能使用,一支全新法國號要價六萬,在不知道她雙修管、弦樂器能堅持多久的情況下,我實在不願意花這筆錢。

 

於是,我便替她上網找二手法國號。運氣很好,我找到了一個在內湖上班的爸爸,女兒升上國中後,法國號不用了,而且狀況維持的很不錯,只要一萬塊錢。

 

在給老師鑑定過後,女兒便興高采烈的拿著她金光閃閃的法國號,加入學校管樂團了。

 

只是因為我事前不知道管樂團有暑訓活動,去年暑假我們已經排定了旅行,所以女兒開學後,在完全沒有參加暑訓、進度落後同學許多的狀況下,一度被樂團老師罵哭,不過,她卻忍耐下來,從未向我抱怨過。後來是老師要求我們去法國號老師家補課,我才知道此事。我有點心疼,於是請寇老師另外幫我找了一位音樂系主修法國號的研究生,隔週到家裡來替她上法國號。

 

自此以後,我家星期天早上,經常有兩支法國號齊響!說來厲害,我竟可以練就在法國號的龐大「噪音」下,聽而未聞、繼續蒙頭睡大覺的功力。

 

女兒瘋狂熱愛她的「法國號」。每天從早到晚,即使手上沒樂器也可以「噗噗噗」的用嘴唇假裝吹個沒完沒了。搞到弟弟有一度抓狂抱怨:

「媽!姊姊有毛病!妳帶她去看醫生啦!」

 

果然,三年級上學期結束,她除了小提琴照練不誤之外,真的拿到全團僅五名的「優等」獎,領了張圖書禮券回來。這下可好,她練得更起勁兒了!

 

這學期她順利晉升A團,學長姊也拿下北區比賽的好成績,校長、團長高興之餘,也四處奔走,安排了各式表演活動。他們今年先後在二二八公園、國防醫學院...等公開場合演奏,南征北討。學期中,校長與管樂團家長會長更決定暑假要帶團去日本交流,爭取在「東京迪士尼」的演出。

 

這下可好,眼看七月初,我的工作忙碌,根本不可能抽空跟她去日本。更何況迪士尼我們去過了,三個人再去一次要花掉十萬,還要參加我最不喜歡的拜會行程,我實在興趣缺缺。

 

不用說,女兒當然是十分期盼這次的日本交流啦!於是,我當下便決定,她一個人去!

 

這可是他們學校有史以來的最大盛事之一,全團共有118人,沒有家長的小孩只有十來個。我想,去的大人這麼多,總不至於出什麼錯吧?於是,不滿十歲的女兒,就這樣有了第一次「沒有家人陪伴」的出國新體驗。

 

週日晚上,我帶著她一起整理行李:換洗衣物、表演服、制服、還有要交換的禮物、自製名片、拜會時要穿的拖鞋、過敏藥.....,一一收進行李,我還考了她兩次什麼東西裝在哪裡?看她糊里糊塗的,實在有點心驚膽跳。

 

隔天一大早,送她去學校集合之後,我拜託同寢的小朋友媽媽替我關照一下,順便請她幫我給女兒換三千日幣放在身上。本來導遊是說最好一人準備五千台幣,不過我想此行去有吃、有住,一千元台幣(約三千日幣)放在身上急用應該就夠了。因此我交代她不要亂買東西,祝她一路順風之後,我就回家了。

 

當天晚上,她沒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但是也沒有大人打給我。估量「沒消息應該就是沒問題」,於是我也沒打過去。

 

週二晚上,還是沒個音訊,想想還是通個電話吧!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她了(日本人英文實在太爛,連個轉接房號櫃檯都聽不懂。)結果這小傢伙的房間一片鬧烘烘,只聽到一堆女孩稀哩嘩啦的笑,根本聽不見在說什麼!問她怎麼沒打電話回家?小丫頭片子竟說:

「啊!我忘記了!」

 

周三、週四,都是校長打手機給我,說我女兒在幫我們選禮物。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把旅行社發的電話卡給弄掉了,乾脆叫校長打給我。

 

週五接她回來,一看到我就興奮的抱住我大叫:

「媽媽!」

家長會長對著我豎大拇指:

「你這個女兒好!好吃、好睡、好獨立!」

 原來她小姐一上車就睡覺,每餐都吃很多:

「媽媽,我昨天晚上吃了十個壽司、兩盤義大利麵、烤肉、可樂餅、味噌湯、還有兩個冰淇淋!」

 

校長笑著對我說:

「她很可愛,我們在選紀念品時,她本來想要給弟弟買一個東西、給自己買一個東西。但錢不夠了,她仔細的研究每一樣東西的價錢、數了半天、最後她決定放棄自己的,買了給弟弟的!」

 

回到家,女兒把「戰利品」分給我們:她送弟弟一隻小狗的鑰匙圈、阿公和我各一個紀念幤、送她的好友晴晴和雯雯一個小手電筒、貼紙.....我看她買的小東西應該不只台幣一千元(照日本的物價),有點驚訝的說:

「你錢怎麼夠?」

 

她得意洋洋的說:

 

「迪士尼的晚餐因為我們跟其他人走丟了,碰到校長,他請我們吃披薩,省了一千五;還有天氣不好導遊退了我們船票六百元,再加上我原有的三千元,我總共有五千一日幣啊!所以,我玩了七次扭蛋!這些都是扭蛋裡的禮物!」

 

接著,這不到十歲的小鬼頭又很可惡的補充說明:

 

「媽!我覺得妳不要去很好。其他有媽媽跟的都被管東管西的,哈!都沒有人管我!我玩得超---超----過癮的!」

 

看著她晒得紅撲撲的臉蛋,我想,這小傢伙應該很快就要棄我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