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三號從頭社水庫玩回來,一票小孩全都染上了「手口足」型的腸病毒,而且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青青最為嚴重:雙腳、雙手外加整個嘴巴,全都起了黃色的水泡,爛得連話都講不出,更別說吃東西了!只能靠冰牛奶、冰優格維生。

 

停課一星期後,正準備回去上課,卻又接到學校爆發腸病毒的停課通知。於是,這下可好,他足足在家待了整整兩星期。前一星期倒還容易過,因為他人不舒服又發燒,所以每天只是病懨懨的躺在床上睡覺,而且因為嘴巴痛,既不能講話也不能跟姊姊吵架,所以我們足足過了安靜的一星期。

 

從上星期開始,他的傷口已經逐漸癒合,偏偏學校又不能去,整天在家又開始囉裏囉嗦、煩個沒完。青青的阿姨說的最傳神:「你家兩個啊!老大只要開始吃飯、老二開始罵人,就表示病好了!」

 

反正不用上學,我也懶得管他,於是他每天晚上精神百倍不睡覺,在我腳邊玩吸鐵、看書、畫圖畫,玩到半夜三更,早上跟我一起睡到中午才起床。

 

「媽媽,你知道我最希望的事是什麼嗎?」

每天睡到中午醒來後,他在我身邊總是賴著不肯起床。

「是什麼?」我沒好氣的問。

「就是跟你一起躺在床上,一直躺、一直躺、永遠都不要起來!」

「躺在這裡幹嘛?」睡眠不足的我累得眼睛都張不開。

「抱抱、親親啊!聞妳的味道啊!」

我家兩個小孩都有「媽媽味道迷戀症」,我不在家時,他們都不願意跟阿嬤睡阿嬤的床,一定要睡在我床上。據他倆的說法,媽媽的床和睡衣有特殊的香味,百聞不厭。

「那平常也可以抱抱親親啊!幹嘛一定要躺在床上?」

「可是跟媽媽躺在這裡很舒服啊!我最喜歡和妳躺在床上聊天了。」

這倒是,每到週末假日,我們常常躺在床上漫無邊際的聊天。

 

「媽媽,我告訴你,我覺得姊姊以前長頭髮比較漂亮,現在的短頭髮不好看。」

 

「那媽媽呢?媽媽長頭髮比較好看,還是現在比較好看?」

 

「你現在這樣很好看。」

 

「那媽媽好看,還是雯雯老師比較好看?」

 

「.......」

 

一問到他最愛的美女老師,青青立刻閉嘴、半晌不回答。哈!顯然媽媽再美也還是比不過他心目中的女神--幼稚園裏年輕漂亮的雯雯老師。

 

「那媽媽再問你,你喜歡雯雯老師是因為她長得漂亮,還是因為她很溫柔、不會罵人?」

 

「......是因為她漂亮!」

青青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仍然誠實的小聲回答。但這小子顯然是個「外貌協會」的擁護者。


「媽媽,我跟你說,雯雯老師現在的短頭髮比以前長頭髮漂亮,我看過她以前的照片,她現在比較漂亮。」

 

青青突然顧左右而言他,大概是怕我硬要逼他說媽媽比較漂亮。

 

「咦?那為什麼姊姊和媽媽長頭髮比較漂亮,雯雯老師卻是短頭髮比較漂亮?」

 

「唉!你不懂啦!」

 

青青人小鬼大,擺出一臉理所當然:

 

「我跟你說,長頭髮好看或是短頭髮好看,那是要看臉型啊!」

 

ps:此事還有後續。

後來有一次我跟雯雯老師提到此事,雯雯老師一面笑,一面狐疑的說:

「可是,你們家青青都會去抱其他老師、牽其他老師的手,都很少來牽我耶!」

 

於是我回家詢問青青:

「雯雯老師說,你都很少去牽她手、抱她耶!為什麼?你不是很喜歡她嗎?」

 

青青瞟我一個白眼,幽幽地說:

「唉!誰叫你上次告訴她,我說她很漂亮的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