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23日下午四點,我們一家四口出發去北京度假。今天,是在北京的第一天!

 

這種大冷天來北京度假,聽到的每個人都以一種「你瘋了」的表情看我.......天知道,之所以會選擇北京,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跟另外三個家庭一起出遊,帶孩子們去韓國滑雪。但因為韓國的行程不是很理想,於是朋友決定改去北京滑雪。我沒什麼意見,既然改去北京,乾脆聯絡了當地的朋友,準備多待一個星期再回來。不過旅行社說,我要多停留就要自己買機票。於是,我聯絡了朋友,也訂好了機票,就在一切準備妥當之後,卻有兩個家庭因故不能去了!

 

接下來,北京的一場大風雪吹跑了我最後一家「盟友」。

 

這下只剩我了。騎虎難下,到底去還是不去呢?

 

最後,我決定,自己去北京!畢竟,無論有多冷,北京的幾千萬同胞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取消了旅行團,請北京的朋友替我們訂了旅館,就帶著一種「慷慨赴義」的豪氣,出發了!

 

出發前,我向親朋好友募集了所有禦寒衣物:反正這些雪衣、雪褲、毛襪、衛生褲、禦寒衣物在台灣用不上,很多家庭都有出國留下的「遺跡」,於是我一毛錢沒花,就帶齊了所有裝備。

 

帶著兩卡皮箱,我們懷著無比的期待,踏上了歷史課本中,一頁頁散發著思古之幽情的古都--北京。

 

兩個孩子都很久沒出國了,坐上飛機,興奮的不得了:起飛、降落;城市、雲海;吃飯、看電影.......四個小時很快過去。兒子最滿意的,就是爸爸在飛機上讓他玩電動玩了個過癮。

 

北京到了!

 

在看了十分鐘行李從輸送帶上「吐」出來之後,兒子一心期待看到北國雪景。當北京繁華夜景映入眼簾,兩小不但沒有歡呼,竟然大聲哀號:「.......為什麼沒有雪?」

 

來接機的朋友也很妙:「唉呀!這兩天天氣可好!回暖了!今天有零下三度呢!」

 

不過,零下三度的北京,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冷。雖然路邊行道樹下,還堆有半個月前下的雪,不過因為天氣乾燥,並不覺得刺骨。我們入住的是朝陽區「歡樂谷樂園」的酒店,一個晚上大約是四百元人民幣,但是房間相當不錯:有小廚房的樓中樓,兩張雙人床、一套半的衛浴,十分寬敞舒適。

 

女兒對酒店、天氣沒什麼感覺,不過她對北京口音倒是印象深刻。

 

「媽,他們說話都有捲舌音,好像唱歌一樣耶!」

我趁機跟她解釋了「國語」選用北京話制定的原因及過程,她似懂非懂。不過她捲著舌學說北京腔,倒是挺唯妙唯肖!

 

朋友帶我們以一頓新疆的「全羊大餐」接風。要價42元的「羊肚燴饢餅」一上桌,我簡直嚇壞了!光是這一道菜,三個大男人一起吃,恐怕都吃不完!而且,餐廳中竟然有小型的球池和溜滑梯,兩個孩子玩得個不亦樂乎!我們酒足飯飽,結束北京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