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月生活照 (61).jpg

星期六晚上,青青拿著從幼稚園借回來的繪本「生氣湯」要我讀。我們母子三人窩在床上,一邊讀、一邊聊天。當我讀到主角當天情緒不好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收到了一封「情書」時,忍不住好奇的問青青:「如果是你收到女生給你的情書,你會覺得很倒楣嗎?」

 

青青慢條斯理的說:「如果是蔡宇雯給我的,就不會。其他的人的話,就會。」

 

媽媽我一聽到這個回答,忍不住莞爾,雖然我知道青青很喜歡雯雯,不過倒也沒料到他給個這麼樣清楚的回答!嘿,小心眼兒還還挺有邏輯的嘛!

 

青青跟雯雯(小樺女兒)幾乎是一出生就認識了,兩個人同年、生日也僅僅相差一個月。因為大人的關係,他們倆幾乎天天見面、玩在一起,真真確確是一對「青梅竹馬」。而且,我家青青極度鍾情於雯雯,即使上了幼稚園,多認識了很多女生,也不改初衷,無論何時問他:「你們班上哪個女生最可愛?」他一定回答:「我還是覺得雯雯最可愛。」

 

有一次我故意問他:

「雯雯到底哪裡可愛啊?」

他有條有理的回答我:

「她的臉很像卡通人物,眼睛圓圓的,很可愛!」

我唱反調:「哪有?雯雯不愛講話,不可愛!」

兒子聽了竟然跟我辯駁:

「她有跟我講很多話啊!她會跟我玩『爸爸媽媽』。」

2009.1011月生活照 (40).JPG

 

話說前晚的「情書」話題,還有後續:

 

知道他喜歡雯雯,我這老媽很無聊的挑撥離間:

「啊!那蔡宇雯到底喜不喜歡你啊?我看蔡宇雯比較喜歡賴禹安耶!」

他想了想,一臉無辜的說:

「我也不知道啊!」

接著,他突然很認真的問我:「媽媽,阿姨跟我說,喜歡一個人要趕快跟她說,不然她就會喜歡別人了。可是媽媽,我不敢跟她說耶!」

 

OH MY GOD!聽到這句話,我簡直快要昏倒了!這小孩怎麼把阿姨的胡說八道記得這麼清楚啊?女兒在旁邊聽到,立刻取笑弟弟:

「哈哈哈!我知道啦!雯雯是你的女朋友啦!」

 

女兒笑得大聲,不過稀奇的是,這回姊姊的嘲諷居然沒有引來弟弟的抗議!看他一副點頭默認的樣子,我忍不住好笑,繼續問他:

「那你知道『朋友』跟『女朋友』有什麼差別嗎?」

 

本想,這個問題應該不容易回答了吧?不料,青青毫不猶豫的立刻說:

「我知道啊!『朋友』就是在一起玩遊戲的,『女朋友』就是『愛一個人』!」

2009.8、9月生活照 (81).JPG

 

OH MY GOD!我再度吸氣、憋住一陣爆笑!喔!兒子,你未免也太早熟了吧!

 

這下老媽有一點擔心了,這個六歲的「癡情漢」,萬一還沒上小學就要面臨情傷.....那可不太妙!

「那,如果....雯雯不喜歡你,她將來喜歡別人了怎麼辦?」

 

幸好,青青並沒有露出難過的表情。他聳聳肩、若無其事的說:

「沒關係啊!那我就再找一個人喜歡就好啦!媽,我可以跟妳結婚嗎?」

 

吁!我鬆了口氣!這總算比較像一個六歲小孩的答案啦!

 

人家說,「吾家有女初長成」,女孩子多半比較需要擔心感情問題,但我家那傻大姊看起來倒是沒啥煩惱,反倒是小男生,怎麼這麼早就情竇初開了咧!

 

今晚回家,兒子要我陪他睡覺。我說我要吹頭髮,等一下,他竟對著我擺出一副愁眉苦臉:

「媽!你都不在乎我!」

 

我聽了差點一口漱口水沒噴在鏡子上!正吸了口氣準備問他這句話是從哪兒聽來的時候,好加在,他自己開口了:

「媽,『在乎』是什麼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