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和妹妹及她的單身女朋友一起出遊,一群嘰嘰喳喳的女生,都即將面臨「三十拉警報」的年紀。因此,話題免不了圍繞在「談戀愛」、「交男友」上,眾女紛紛哀嘆:「好男人都到哪裡去了?」

 

看看這些女孩,我不禁也滿頭霧水:相貌不佳?不會啊!至少我看起來個個都還挺有模有樣的;詢問我老公的男性意見,他也覺得還不錯!生活圈太狹窄?不會啊!這幾個女孩都算活潑外向型的,除了工作,還熱愛潛水、登山之類的戶外運動,平常也不算太宅。眼界太高?聽聽她們之前男友的類型,也不至於算是「眼界太高」。她們也說,只求談戀愛就好,並不一定要什麼「三高」條件。那麼,為什麼這些好女孩兒,卻交不到男朋友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交不到男友」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也不知道是命好還是命歹,從小到大我都是桃花星高照,八歲開始便不乏男生追求(嘿嘿,婚前、婚後一樣搶手!)說一句欠揍的實話:我還真不知道「交不到男友」是何滋味咧?

 

去六福村的路上,跟老公聊起此話題。他想了一想,說:「我覺得問題出在,她們看起來都太獨立了吧?男生不太會主動去追求一個看起來過得很好、不需要幫忙的女生。」

 

我很認真的想一想,噯,好像有點道理。出國旅遊最容易發生豔遇,因為不識路、又提著行李,往往就會有男生主動來當嚮導、幫忙提東西;工作時,最容易擦槍走火的,都是在「搭便車」的時候。還有剛進報社,菜鳥記者最需要老鳥記者幫忙,於是大獻殷勤的男人便出現了。啊!對了,翻開昔日男友的情書,也總是看到「看著妳瘦弱的身影....」這類的句子;回憶起我跟住院醫師之短短戀情,也是由於我住院、他照顧我之時所產生的短暫曖昧。

 

所以,男人恐怕是真的不會愛上一個看起來不需要幫忙的女生吧?

 

前天去看的「吉爾吉思」(蒙古)愛情電影「騰格爾之愛」,也是因為女主角受到丈夫暴力、冷落,於是男主角才因疼惜而生憐愛。而當女主角受到丈夫最嚴重的欺侮時,也正是男人願意為了她奮不顧身、遠走天涯的那一刻。當這一對私奔在蒙古沙漠上的愛人,翻越蘇俄邊界時,男人之所以願意覆身為她擋風遮雪,難道也是因為保護弱者的天性使然嗎?看樣子,女生要獲得男性青睞,還真的得擺出「弱勢」才行啊!

 

問題是,唉,男人真是很笨的。

 

難道賀爾蒙真能讓人瞎了雙眼,看不出這樣一個弱女子,其實是真正的強者嗎?

 

找不到對象的女孩啊,妳們真是太善良了,狠下心腸好好騙一個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