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週,雖然沒什麼電視的工作,不過我還是很忙-----早上忙著去學校當愛心媽媽、換季、整理家務;晚上忙著接送小孩、寫稿;週末則是忙著出去玩啦!

 

十一月是我出生的月份,也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月份。天氣涼爽、陽光溫柔,很適合出外踏青。所以,我們幾乎週週都有出遊行程。

 

第一個週末,姊弟倆都參加了「奇旺足球教室」舉辦的秋季五人制足球賽,我們在大佳河賓公園吹了一天風,早上姊姊比賽,下午換弟弟比。一天比下來,姊姊的隊伍平一場、輸兩場、打得灰頭土臉;弟弟則是一場大勝、一場打平,一人獨進五球,儼然成了隊上台柱,跟去年那個連要踢哪個球門都搞不清楚的吳下阿蒙不可同日而語!

 

因此媽媽我雖然吹了一天的風、頭很痛,仍然興高采烈的請四個小朋友吃他們最愛吃的「爭鮮」,結束第一個週末。

 

第二個週末我們也過得很豐盛,下午先去參觀了舅舅的新家,再去中研院走步道、喝下午茶,晚上還租了一部十分精彩的電影「地心歷險記」,看布蘭登費雪耍寶外加幾可亂真的動畫,兩小連呼過癮。

 

隔天,我跟妹妹、妹妹的同學們一行六個女人一起殺去新竹,先去「數碼天空」吃了一頓高山景觀午餐,再去南寮漁港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道。我們母女租了一輛三輪車共騎,來回騎了一個半鐘頭:缺乏運動、腿痠得抬不起來的媽媽我沒吭半聲,倒是那個坐在中間、因為腿太短踏不到腳踏板、所以只需要端坐享受涼風的弟弟竟抱怨:「我腳打叉叉、坐得好累喔!」不過,吹著海風的夜晚,一邊騎車一邊聊天、玩遊戲,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難怪姊姊騎得氣喘吁吁,卻滿心歡喜的說,這是她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

 

第三週,難得孩子的爸爸也在家,週末晚上全家一起去看了「金馬影展」的愛爾蘭動畫電影「凱爾斯的秘密」。這個愛爾蘭歷史故事 取材自愛爾蘭歷史文物-《凱爾經》,敍說「飾本福音書」完成的艱辛過程,畫面極為華麗炫目,精緻的手繪風格令人嘆為觀止。

凱爾斯的秘密-4.jpg


  如果你平常都看迪士尼的動畫,那這部動畫絕對可以帶給你很大的感動。它跟我們習慣看到的立體動畫風格大不相同,雖然是2D平面的動畫,但卻細膩繁複,足以引領你進入中古歐洲,享受它的古典美。它讓我想起「一千零二夜」,不過一個是神秘的中東,一部是莊嚴的歐洲,同樣寫實與抽象並済,人物與畫風都美得如夢似幻,讓你彷彿有跌入歷史的感覺,非常值得欣賞。

 

昨天,姊姊一早踢完足球,我們立刻又殺去關西的「六福村遊樂園」,它正舉辦三十週年慶的活動,只要憑北部(台北縣市、桃園縣市....)的身份證明入場,原價890元的門票現在只要450元,而且一票到底,包括野生動物園和遊樂園,暢行無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天候不佳(沒有陽光)還是怎麼的,入園的人不太多,因此玩什麼都不用排隊,幾乎是隨到、隨玩!兩個小鬼簡直都玩瘋了!就跟上星期一我們去木柵的兒童樂園一樣,有一次甚至整個設施就只有我們一家人咧!雖然,目前他們對太刺激的遊戲還是不敢嘗試,不過光是看那一大群獅子、老虎、狒狒在巴士旁邊近距離的跑來跑去,兒子就興奮的兩眼發直!

 

當天,我們大約下午一點鐘才到,玩到打烊五點鐘,只玩了四小時,不過我們已經覺得十分值回票價,差不多把所有「敢玩」的設施都玩遍了!只有一點美中不足,我跟老公都覺得遊園小火車的上、下車的動線設計有點問題,花了較多的時間等待,另外就是解說的聲音被音樂蓋掉太多,聽不太清楚,有點可惜。

 

除此之外,下週、與下下週,我們的遊樂行程也都已經排定:苗栗露營、宜蘭遊樂。美好的十一月啊!請原諒我沒時間開電腦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