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也「中獎」了!從週四晚上開始發高燒、上吐下瀉,快篩確定是H1N1,週五我只好請假在家照顧她。


今天早上起來,她高燒已退,起來讀了一本「孤雛淚」,我則去學校開管樂團的家長會;下午我們玩了兩盤拉密牌,她又昏昏沈沈的入睡。晚上我租了一片「烏干達的天空下」紀錄片,我們三個人一起看;看完我看她精神還好,就叫她跟我一起整理她的衣櫃,將衣物換季;一方面也預估一下兩個孩子還缺些什麼衣物,趁最近換季折扣時統一採購。

 

女兒小時候也是瘦瘦、小小的矮個兒,不過五歲後便突然竄高了起來。這兩年更是「變胖又變高」,去年暑假開始,整個人像充氣球一樣,身高長了十公分、體重重了十公斤,從一個纖瘦的小女孩兒,變成了又高又壯的大女孩!

 

我跟她倆坐在衣櫥前面,先把夏季的衣物拿出來整理、折好,一面讓她自己把最近穿的時候已經嫌緊的衣服挑出來另外放,然後再將去年冬季的衣服拿出來,一件一件檢查看看是否還能穿。

 

看看標籤,去年的衣服多半都是8歲、130公分的尺寸,女兒告訴我:「媽,我前天在學校量身高體重,已經141公分,34公斤了!」果然,去年冬季的衣服,今年全都短了一大截,才三年級的她,現在已經要穿10歲的衣服啦!有些短上衣長度看起來還可以,胳膊、肩膀卻也都嫌緊了,穿在身上太繃,沒法子再撐一季。

 

我拿起一條去年還可以穿的裙子,叫她再試試。結果她叫我:「媽,妳看!」只見她從腳踝往上拉,到大腿就卡住、拉不上去了!我們倆人同時都大笑起來。

 

花了大約半小時,衣服整理完了,衣櫥也空了一半!女兒看看空蕩蕩的衣櫥說:「哇!媽,我有一半的衣服都不能穿了耶!」我苦笑:「對啊!媽媽明後天有空再去幫妳買一些。啊!妳看,妳要花我好多錢咧!」

 

女兒訕訕的笑了:「媽!對不起啦!」

 

我笑著捏捏她肉滾滾的腮幫子,說:「妳長得快是好事啊!來,幫忙把穿不下的衣服都裝起來,過兩天拿去給姑姑!」還好小姑還有兩個女兒可以接手我們家的舊衣物,否則現在的衣服都穿不壞,有些新新的就穿不下了,著實可惜。

 

以前小時候我們經常撿人家的二手「恩典牌」衣物,不過年紀越來越大,也就越來越難撿了。還好台灣有一些平價的牌子,像是NET、HENG TENG、BOSINI、佐丹奴現在都有生產便宜又不俗的童裝,還有我最愛的美國GYMBEREE網站,十一月常有感恩節四折特賣,有時候還可以檢得到美金10元左右的衣物,相當划算。有空的時候,我也經常上網買買二手貨,也就將就應付過去了!

 

算算她的這個成長速度,大概再過個兩、三年,就要跟我一般高了!想想身高167的我,以後大概是全家最矮的一個咧!一下子突然覺得挺有成就感,怎麼樣就養出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