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下課回家時,兒子摸起來有點熱。量量體溫,攝氏37.8,並且有點咳嗽。於是,隔天一早,我先送女兒去學校參加管樂團的團練,然後就跟老公一起帶兒子去常去的診所看病。

 

平常這樣的狀況,我是不會這麼急著就去看醫生的,不過最近新流感流行,而且兒子的幼稚園也有同學感染,因此我想還是提高警覺一點兒比較好。我們的醫生看了他之後告訴我們是一般的感冒,不用急著做「快篩」,但提醒我們如果持續高燒,就要立刻送去回診、篩檢。

 

看他活蹦亂跳的,我們也就持續平日的作息。週六早上我有課,下了課一起去吃飯,下午一家四口在家看「睡美人」芭蕾舞劇,結果看到一半全都昏睡在客廳,一直到晚上快七點,才被我繼母電話叫醒回娘家吃晚飯。

 

飯後大家一起看「聽奧」的開幕典禮,青青一直跟他阿姨像牛皮糖一樣裹在一起,兩個人又親又抱的,我也沒有太在意。

 

晚上回家,青青忽然間高燒到39.8度C。我給他吃了退燒藥,但藥效過了立刻又繼續高燒,我每隔三小時給他量一次溫度,幾乎都在39度以上。不過,他的精神狀況還不錯,對照一下流感的症狀「頭痛」、「身體酸痛」,「精神、食慾不佳」、「腹瀉」,都沒有出現。所以,我就決定再觀察一下。週日,老公、女兒都外出參加各自的活動去了,只剩下我和青青在家。我一面給他量體溫、退燒,一面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做篩檢。

 

吃過午飯,高燒還是不退。於是,我決定自己開車帶他去做篩檢。牽著他去掛急診時,他很乖,醫生拿棉花棒要取鼻子檢體,他也很配合。只是當棉花棒一伸進鼻子,他就摀著鼻子說:「我要衛生紙、我要衛生紙....」我以為他不肯弄,還拼命哄他:「再一下就好、再一下就好...」結果他「哈揪」一聲打了個大噴嚏,鼻涕噴出來,他也忍不住終於大笑出來:「媽媽,太癢了!鼻涕快流出來了啦!」弄得醫生也笑起來。

 

因為看結果要等一個小時,我便開著車,在附近繞繞,順道處理點瑣事。他在車上睡著了。回院之後,果然「A型流感」呈陽性反應。

 

急診醫生告訴我,因為青青尚未出現重症反應,他並不打算給青青投「克流感」,於是給我帶了些止咳、退燒藥和塞劑。不過,他交代我要向學校報備、並持續觀察孩子高燒狀態是否改善、有否呼吸窘迫的狀況出現、以及精神狀態等等。於是,我就帶著青青回家了。

 

青青的高燒來勢洶洶,傍晚時連吃退燒藥也沒用了,我只好給他補塞了一顆塞劑。但半夜體溫又突然降的很低,渾身冷冰冰,一量只有35度多,害我很緊張。我一邊看著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一邊不時伸手探著兒子的鼻子、聽他的呼吸是否正常。看到感人處,我一邊哭、一邊親兒子的額頭,心裡想:孩子只要健健康康的活著,會不會讀書、寫字,都不重要了啦!老公下來問我要不要抱他上樓睡,我淚眼模糊的搖頭,覺得還是抱著他,比較安心些。

 

青青的高燒一直持續到週一凌晨才退。為了怕傳染,我讓婆婆先暫時回親戚家住幾天,然後電告娘家眾人:尤其是我妹,叫她要小心。然後,請爸爸阿姨替我買了些菜,就開始「在家陪兒子隔離」啦!

 

這幾天,剛好也沒有重要的工作,桐桐正常上課,青青的團體活動全部停止,於是我反而像是放個大假一般。早上起來煮飯,空閒時就整理東西,把書歸類、整理玩具、丟掉家裡用不著的東西:包括阿宏那四十年來的許多「垃圾」,總共扔掉了將近五個大紙箱的東西!

 

最好笑的是,阿宏雖然不斷抗議我亂丟他的東西,但我叫他檢查他少了什麼東西,他卻一樣也說不出來。趁婆婆不在家,我順便也把廚房、冰箱、電風扇也都清理一遍,把陳年舊物通通做個整理!

 

哇!現在家裡超乾淨的!今天下午,我躺在地板上跟兒子、女兒玩拉密牌、把出版社寄來的新書拆開來跟兒子一起共讀,兩個人還一起做午餐、晚餐,然後陪兩小寫功課、練琴.......

 

在一起去倒完垃圾之後,我兒子對我說:「媽媽,我喜歡跟你在家。我跟妳在家都不想看電視。」

 

看著孩子把我做的飯菜吃光、冰箱乾乾淨淨沒有隔夜菜;跟兒子一起把衣服洗好、晾好、站在陽台聞著陣陣乾淨衣粉的香味;看著兩個孩子沒有課外活動、打打鬧鬧的在樓梯間賽跑......我忽然發現我也蠻享受這種純粹「當媽媽」的悠閒日子。

 

所以.......我是否該感謝兒子這次的A型流感?讓我有重新思量生活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