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些廠商、出版社的新商品,邀我試看、試聽、試玩,在這裡跟眾位網友分享,可以當作購買時的參考:

*昆蟲Life秀(弘恩文化

001.jpg

我跟孩子都很喜歡這家公司之前出版的法國動畫「我的小行星」,廠商知悉後,最近寄來新出版的「昆蟲LIFE秀」,邀請我試看。

 

「昆蟲LIFE秀」是年輕法國藝術家湯瑪士.賽柏的作品,也是一部利用三D立體動畫,結合真實背景、現場收音,所創造出來的昆蟲動畫。全套一共有78個短篇,沒有對白、沒有連貫的劇情、也沒有任何旁白敘述,完全是以瓢蟲、螞蟻、蜘蛛、蒼蠅....等等昆蟲各種不同的習性,配合天馬行空的想像,製作出一幕幕的幽默喜劇。


收到片子的隔天,我邀請了幾位小朋友到我家跟我的孩子一同觀賞。片子一開始播放,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因為螢幕上的昆蟲動畫十分寫實,簡直就像是放大鏡下的昆蟲「真蟲版」!雖然沒有對白,不過大部分的幽默孩子們都可以領略,笑得東倒西歪的。我因為白天工作太累,躺在沙發上看了幾個片段就昏然入睡,只斷斷續續的聽到女兒一直在搖我:「媽媽!媽媽!你起來啦!這個很好笑耶!」尤其是喜歡昆蟲的兒子,很喜歡這套片子。不過,片子中還是有少數幽默孩子看不懂,反而是大人會心一笑。另外,如果是比較喜歡看劇情片的大孩子,可能會沒有耐心看完全部的內容。不過,對於小小孩,這套「昆蟲LIFE秀」應該是頗具吸引力的。

 

我的大師朋友奇美影音

 

這是一套獲獎無數,品質相當好的歷史劇,從孩子的角度去介紹各領域大師的生平故事,包括「音樂家特輯」:貝多芬、約翰史特勞斯、巴哈.....「藝術家特輯」莫內、林布蘭......以及「發明家特輯」愛迪生、愛因斯坦、牛頓......等等國內外巨擘、偉人的故事。


我前兩天放了一集 「貝多芬」給孩子看。片子從貝多芬搬家開始,以鄰居小男孩的眼光去演繹這位名震天下的音樂大師。五歲的青青顯然完全無法看懂,但是八歲的桐桐對於這個小朋友眼中的「瘋子」貝多芬的行徑已經可以領略一二,經由我的解釋,看得津津有味。我一邊折衣服一邊跟孩子一起看,片子拍攝的十分精緻,而且介紹的既是是著名音樂家,背景音樂當然都是貝多芬的名曲:命運、給愛麗斯、搖籃曲...等,聽起來十分美妙。我稍微快轉了一下藝術家的部分,看到的盡皆是賞心悅目的畫作, 心裡很期待有空好好來欣賞。我想,這套片子應該很適合中高年級以上的孩子跟家長一起觀賞,對於藝文欣賞將有很大的助益。 

我的大師朋友.jpg


*「巧盒玩具」及其「創意教育中心」

GOBOX招生簡章2.jpg

 

Engino是自歐洲塞普勒斯進口擁有多項設計專利的教育玩具
與樂高不同的是它可以快速地架構出立體空間及組成大型模型,
如摩天輪或巴黎鐵塔..等(樂高是用一塊一塊堆疊的,Engino是用組接的方式)
含有動力馬達,可以豐富作品的變化性 ,有搭配動力積木課程,適合小一到小六的小孩
 
三越A8館四樓的專櫃正在促銷:7800打9折=7020,再送4堂動力積木課程體驗券
IQ單盒是1250打7折=875.整組IQ 8盒是6800,送4堂創意全腦課程體驗券
蘇雨青-2.jpg蘇雨青-7.jpg

那天來「媽媽PLAY」試上的因為都是三至五歲的小小孩,因此老師帶領課程的方式,有一點像團體活動,她首先拿出各種「橋」的圖片,給孩子看、解說,並利用孩子們的肢體來模仿橋的樣子,最後再讓孩子試著做各式各樣的橋。課程概念是"肢體動覺與自然觀察者智慧"融合,由故事引導,啟發動機-->原理介紹-->實際操作-->成果發表及分享。

試上的感覺是,有一位耐心的大姊姊陪著孩子玩積木,講解一些動力或機械的概念,的確是一件不錯的事,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不過上課的價格、和積木的售價對我而言是稍高了一些,學費是一小時350,每堂課是1.5小時(不過比健寶園的天價還算好啦!)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帶小朋友去試試看!

【F動力機器人課程】開課資訊如下:
  小學一到六年級,招生中,待成班人數額滿後即可開班。
(二) PM5:30~7:00
(三) PM5:30~7:00
(五) PM5:30~7:00
(六) PM3:00~4:30
 
【N創意全腦】
  幼稚園 3~6歲孩童,已開班可隨時進班
(三)PM5:00~6:30
(四)Pm6:30~8:00
 
【R程式機器人】
因為高階程式機器人,需小學四年級以上,並經程度檢定後安排班級。
(六)AM10:00~12:00 

巧盒創意教育中心
www.gobox.com.tw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32號7樓
Tel:+886-2--77295998
Fax:+886-2-7526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