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591 copy.jpg CIMG6623 copy.jpg
今天是青青的五歲生日。

 

我們家來了十二個大人、十九個小孩,我請了一個學生魔術師來表演、阿嬤煮了香噴噴的豬腳麵線、小樺烤了超可愛的火車蛋糕,小孩們都樂翻了!

 

不過,很遺憾的我卻無法參與這熱鬧的PARTY,因為,我從第一對客人抵達之後,就出門趕通告去也!傍晚回到家來匆匆吃了一點麵線、替孩子切了蛋糕、拍照,跟大家簡單聊了幾句,就又匆匆出門上作文課去了。等我一天的工作結束,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家裡已是人去樓空。

 

我對兒子感到抱歉,問他:「你生日媽媽必須要工作,不能陪你。你有沒有不開心?」兒子搖頭:「沒關係,有小朋友來跟我玩就好。」他玩得不亦樂乎,我的來去匆匆,似乎對他不造成影響。

 

對媽媽來說,孩子,是一個暖烘烘的小火苗。當我在外面車潮中努力的趕通告時,兒子帶著小梨窩的笑靨,不時會浮上心頭,想著他現在正在跟小朋友享用零食、玩著各種遊戲,在屋子裡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我就覺得心頭很甜蜜。好像一個想著情人的女人,只要看見他的微笑,一切的辛苦,就都在所不惜。

 

畢竟最近景氣不好,「有錢賺時直需賺,莫待無錢空悲嘆。」只要能夠給你們一個安安穩穩的家,媽媽辛苦一點,沒有關係。

 

不過,因為越來越忙,專心陪伴他們的時間減少,我總是很遺憾。近來天氣很好,我總是盡量抽空,帶孩子出去走走。星期天中午,我帶著他們到附近五指山上的觀光果園採草莓、採香菇,雖然只有短短兩個鐘頭,但看到兒子第一次看到大朵大朵的香菇長在枯木上,那種驚訝的杏眼圓睜的表情,就覺得很值得。

 

晚上睡覺,看到孩子熟睡的小臉,嬌嫩的倚靠著我,突然就覺得自己「存在」。這兩天正在看出版社寄來的「第十二個天使」,男主角一夕之間失去了太太跟兒子,變成了孤家寡人,一切的努力都變成沒有意義,於是他不斷的想自殺。我閉上眼睛,想像自己一個人住在偌大的房子裡,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突然覺得,為了我愛的人而奮鬥、努力,其實是很幸福的。

 

我很慶幸,我在五年前的今天生下了你,寶貝兒子。這真是我這一輩子,做得一樁再對不過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