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冷颼颼,人心卻暖融融。

 

一早七點鐘,手機鈴聲吵醒了我:「陳小姐,妳九點可以來拿鑰匙嗎?」我從夢中驚醒,忙不迭的連聲答應:「好!好!好!」立刻跳起來梳洗,準備去看我們的跳蚤市場場地。


打開郭先生慷慨出借的店面,我忍不住「嘩」的一聲:「哇!好大!」近百坪的店面,雖然簡單,卻十分乾淨。聽說,這間位於成功路三段鬧市的店面,之前一個月的租金要30餘萬!當我們籌畫年終跳蚤市場義賣、正苦思不知該在哪裡辦理的時候,小樺靈機一動:「房東房子很多,不如去問問他!」在想不出其他辦法之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向「媽媽PLAY」的房東郭先生商借。沒想到,聽到我開口,郭先生竟二話不說的答應!而且,連我厚著臉皮追加的:「可以借一個星期嗎?」也爽快應允!

 

這,可說是寒風中的第一道暖流。

 

有了場地,我們便開始快快樂樂的籌畫義賣會了!首先,快手小樺用我寫好的文案,設計好稿子,印了兩千份傳單。我們花了一點錢,請了派報社夾報宣傳,希望召集內湖區的媽媽們共襄盛舉。接著,我們便開始討論要將義賣所得,捐給哪一個單位。後來,我們三個很快達成共識,決定捐給以扶助病童為主的「罕見疾病基金會」、以及貧困家庭的「恩加貧困家庭協會」。接著,我就將消息放上了部落格。

 

部落格上的網友們回應不是很熱絡(比起罵伊能靜的少很多),我有一點擔心。因此,我便開始一一寫信、打電話給一些我認識的廠商,希望他們能夠贊助一些商品。「無患子」神農獎的王老闆的兩箱洗髮精、沐浴乳第一個送達;接著,「奇妮」也寄來了21套美美的孕婦裝,還有雜誌精裝合訂本;天下也答應要給我們一些回頭書。「小太陽」的溢鈴送了我們一些小太陽雜誌,以及繪本;還有「烏龜背巾」的製作者橘子媽媽、手工香皂的娜娜媽媽,也贊助了我們好幾條漂亮的全新背巾、以及香噴噴的母乳手工皂。

 

這是寒風中的第二道暖流。

 

當我們收到第一件包裹的時候,大家忍不住爭相觀看是從哪裡寄來的?緊接著,包裹開始湧入:宜蘭、新竹、台中、嘉義.....門鈴從早到晚不停的響,有不認識的爸爸提著箱子上來;也有媽媽牽著一個、抱著一個送來;更有很可愛的阿嬤,提了一個大垃圾袋來鄭而重之的交給我們!

 

我覺得很感動。這些完全陌生的網友、居民,就因為我一篇部落格上的徵募文章,就這樣放心大膽的將東西寄來給我:有保存良好的二手名牌餐椅、全新的名牌安全座椅、學步車、電鍋、蒸鍋、奶瓶消毒鍋、哺乳枕、提籃、寢具用品、名牌吸奶器、奶瓶、各式玩具、書籍、還有一大箱一大箱幾近全新的寶寶衣物:GAP、POLO、WHY&1/2........各地捐來的東西,堆在教室裡,像小山一樣!

 

這是寒風中的無數道暖流。

 

我又開始發愁了。東西不夠,我怕花了這麼多時間、精力,賣不了多少錢;東西漸漸增加,我又開始擔心東西如果人來得不夠多,賣不完,恐怕給「媽媽PLAY」的工作伙伴增添許多困擾。因此,一邊整理東西、標價,心裡如同進行著一場拉鋸戰:標高了,怕賣不掉;標太低,又怕賣少了!還好,在我詢問週間可以到場幫忙整理的義工意願時,禹安媽媽、慧佳、甯雅、子晶、卡西地、小雨.....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舉起手來!連孩子們都乖乖的幫忙貼標籤、整理攤位!

 

這是寒風中,最溫暖的一群暖流。

 

一遍一遍刷著地板、廁所、整理出寶寶玩耍的區塊;一件一件的整理著媽媽們寄來的東西、標價;我跟雪真在寒風中來回搬東西、忙的脫到剩下短袖還滿頭大汗。雖然已經是辦活動的老手了,但我仍然覺得興奮而不可思議。透過遠無弗界的網路,終端機的兩頭牽起了互不認識的友誼,這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而讀者對我的信任,更讓我覺得這次義賣責任重大,我得想辦法替這些物資爭取到最好的歸宿。我半開玩笑的對整理東西的媽媽們說:「ㄟ,不可以先買!我裝了針孔喔!」

 

更奇妙的是,在決定捐款單位後,我們並沒有事先通知「罕見疾病基金會」」,因為擔心不知道可以募到多少錢?如果很少,豈不糗大了?沒想到,「罕病」的公關不知從何竟迅速得知消息,並在我部落格悄悄留言,謝謝我們並邀請我上明天(四)下午「中廣」的節目--「角落欣世界」,進一步協助我將消息公佈出去。


這是一朵小小的火花。希望,我們能在寒風中將小小的溫暖默默的送達。


謝謝,謝謝贊助這個活動的每一個人,謝謝。

 

*跳蚤市場義賣時間:11/29(六)、11/30(日)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174巷8號1樓(近湖光市場、富邦銀行隔壁)

電話:02-2793-0122(義賣收件至週五晚間截止)

跳蚤市場地圖如下(滑鼠按下地圖中對話框裡,規劃路線的『到這裡』可以幫你規劃來寒冬送暖義賣現場的路線,有自行開車或是乘坐大眾運輸工具的選項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