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除了我媽,總共有四個四眼田雞。

 

我爸爸有近千度的近視。我弟弟妹妹還好,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開始戴眼鏡,一戴就是250度,從此以後跟眼鏡結緣,目前散光有200多度,近視維持在500度左右。

 

上星期四給孩子們上作文課,開始作文練習之後,孩子們習慣性的七嘴八舌的問我這個字怎麼寫、那個字怎麼寫,我一一的把字寫在黑板上。突然間,我看到坐在第一排的女兒瞇起了眼睛。

她這麼一瞇,我心裡便一涼!不會吧!近視了嗎?

 

心裡惦記要帶她去檢查,偏偏週末遇到個大颱風,於是拖到今天才有空去。果然,上學期開學時還各有1.0的視力,現在只剩下左眼0.7右眼0.5!醫生說:近視囉!右眼100度,左眼50度。

 

拿了散瞳劑眼藥水回家,我很生氣。女兒愛看故事書,走到哪看到哪,老師說她下課喜歡窩在座位上看故事書,每天在媽媽PLAY也窩在角落裡看。睡覺前,我關了燈,她經常偷偷打開床頭燈繼續偷看。我已經三番兩次警告她看書要開燈、要坐在桌前看;看一會兒要起來走走;廠商送的葉黃素、維他命每星期都吃一顆,並常常帶她去戶外露營、看綠色植物、運動。偏偏還是給我近視眼!

 

我越想越氣、越想越氣,氣得回家之後鄭重對她下最後通牒:以後只要看書忘記開燈,或是趴在地上、躺在床上看,書就立刻沒收、不准看!這條律令立刻昭告全家,上從阿嬤下到弟弟都有執行權力!女兒不甘勢弱回嘴:「可是爸爸都說開床頭燈就可以啦!不用開大燈!」立刻,老公也被我臭罵一頓:「你是蠢到姥姥家了嗎?床頭燈怎麼夠亮?怎麼可以讓她用床頭燈看書?」想到她那對鑲著長睫毛的漂亮大眼睛以後要掛上眼鏡,我心裡就萬分不捨!真可惡!

 

有一股想要規定她以後放學回家不准看故事書的衝動。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當年我爸爸為了禁止我看書,而把所有家裡的書都捆起來、放在我拿不到的高櫃子上的那種心情了!

 

看到台灣小孩的視力持續低落,心想我女兒未來也要成為眼鏡一族,心裡頗為挫折。才學會認字,一個不注意,竟在一學期內視力就退步這麼多!怎麼會這樣呢?

 

唉!這比我今天去上塑身衣置入性行銷的節目,一量腰圍已經有30吋了,還令人沮喪一萬倍。


 

PS:後記,10/20日回診,桐桐的眼睛有大幅度的進步,只剩下右眼尚有25度的近視,視力恢復到0.8左右。左眼已經正常!散瞳劑效果不錯喔,不過也可能是提早發現的關係!總之,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