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帶孩子們去看「無獨有偶」劇團演出的偶戲「快樂王子」,我的「戲伴」欣蕊大力推薦我去看「狐狸與我」。一聽到是「企鵝寶貝」的法國導演拍的,二話不說,就上網去找戲院。一看,離我家最近的「哈拉影城」只剩下這兩天了,我立刻決定今晚就去看。

 


女兒中午下課回來,我就先告訴她:「趕快寫好功課、練琴、睡個午覺,晚上我們去看電影!」

 

 

好久沒有四個人一起上電影院了,「哈拉」人真少,整場電影連我們在內,只有兩家人。大概是因為太像「包場」了,後座那一家爸爸好幾次高聲講電話,挺討厭。不過,唉!人家沒嫌我們家兒子、女兒吵,我們也就將就將就吧!

 

更何況,電影實在太讚了!


電影介紹硬把這齣電影跟「小王子」扯在一起,實在很牽強,這其實比較像一部森林紀錄片,拍的好美。兒子、女兒跟我整場不停的發出驚呼:「哇!好可愛的啄木鳥!」「哇!山豬!」「哇!刺蝟!」「哇!哈哈哈哈!」「哇!臭釉!」「哇!糜鹿」「哇!螢火蟲」...........

 

最重要的是,它全部融在劇情裡,因此,每一個動物的出現都讓人分外驚喜!

 

連綿的山岡、遍地的野花、起伏的草地、初升的旭日、銀盤似的月亮、褪冰的枝葉、雪地上的足跡、神秘的鐘乳石、險峻的溪谷、森林邊的小屋.......整部片涵蓋了歐洲森林裡的春、夏、秋、冬,如詩歌般的美麗,又如神話般的醉人。

 

而小女孩耐心的等待與狐狸建立的感情,童稚可愛而又清新可喜。因為是法語發音的,剛開始我還在為不到五歲的兒子念出小女孩的獨白,後來我發現根本不需要了,因為劇情已經深深吸引住他的眼光,這是一部不需要解釋的片子!連後座三歲的幼兒都看得懂。

 

最後,當小狐狸破窗而死時,我兒子傷心的哭了起來。他哀哀的說:「我不要小狐狸死掉...,」還好,導演最後讓小狐狸「彷彿」復活了.........兒子才終於收了淚。不過,出戲院時他問了我一個很好笑的問題:「媽媽,為什麼那個女生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我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時,女兒卻代替我回答了:「這樣小狐狸才認得她啊!笨蛋!」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趕快帶孩子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