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家寶貝女兒,就不能不提及她那驚人的食量。

當初給她起名字的時候,我選了一個詩意但略帶寂寞的名字--「雨桐」--夜雨梧桐。除了因為她生在秋天,也因為我喜歡宋詞----「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意境。不過,此女生下來之後,就與優雅的詩詞完全不搭嘎,雖然體型尚稱纖細,但肌肉強健、兩條腿格外勇猛有力。尤其是看到她吃飯的氣勢,就覺得浪費了這個夢幻的名字,應該把「紅樓夢」中的劉姥姥名言搬出來:「小桐、小桐、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她從滿月起,餵食一瓶200CC的奶水,從來不需要超過五分鐘!此女喝起奶來,一氣呵成,感覺上奶瓶的另一端,似乎有一個無底洞,只見奶水不停的往下漏,漸漸的,中央會出現一個小小的漩渦,然後就看到一張黑黑的嘴不滿足的蠕動著......然後,眼睛漸漸闔上,就像「天龍八部」裡那隻吸飽了血的「天山冰蠶」一般,就地仰臥、四肢朝天、蠢蠢呆呆、嘴巴開開,一動也不動。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她更展現她驚人的「實力」!四個月大時,一餐可以吃下一條香蕉、整個地瓜、或是一整個大蕃茄、一大碗麵線。食量之好不用說,來者不拒才是厲害,無論我把什麼怪東西組合在一起,她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蘆筍配葡萄、木瓜配白飯......,餵她吃東西,
拿調羹的手壓力很大,她的嘴在前面,彷彿不停的催促妳:「快點、再來!快點、再來!」不過,為她煮東西的人,總是特有成就感:感覺手裡的食物簡直就是瓊漿玉露、人間美味!

最妙的是,無論她怎麼吃,就是不會胖!套句我爸的說法:「根本就是一隻『劣等雞』----------浪費飼料不長肉!」

此女進幼稚園的第一天,老師牽著她的手,關心的說:「啊!怎麼這麼瘦啊!一定很挑食喔!」我表面微笑、心中暗自冷笑:「等著瞧吧!」

果然,三天後,老師好像發現新大陸:「雨桐媽媽,你家雨桐吃營養午餐好划算耶!繳一個人的錢,吃兩個人的份!」

每天回家,她最興奮的事就是詳述今天吃了什麼,什麼真好吃~在她嘴巴裡,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好吃的~而且結尾總有一句:「不過老師說,一個人只能再多拿一次,所以我只有吃一點點!」

有一次,吾女下課歸來,阿嬤問:「今天吃什麼啊?」
「鍋貼!」
「妳吃了幾個?」
「五個!」
素來知道孫女食量超大的阿嬤,立刻氣沖沖的說:「啊?午餐只吃五個鍋貼那裡會飽?」
第二天,立刻去學校問個明白。結果,老師婉轉告知:「啊!那是點心啦!一個人兩個鍋貼配豆漿,她吃了自己的,又吃了另外兩個小朋友的!」

隨著此女年齡漸長,食量也越來越大。五歲的她一頓可以吃一大碗白米飯!每增一年,腦袋不見有多少增長,但飯量卻準時增大!今年八歲,一餐可以吃四大碗!

前兩天,阿嬤來「媽媽PLAY」幫我送便當,叫女兒幫我拿上樓,交代她:「跟媽媽一起吃喔!」她飢腸轆轆的不等我就先吃了起來。等我忙完,低頭一看,便當只剩下了兩湯匙的飯菜。我晚上餓著肚子回家,阿嬤莫名其妙的問:「妳為什麼沒吃啊?」我說她把整個便當吃得只剩下了兩湯匙,阿嬤當場手扶牆壁、巍巍顫顫、不可置信的說:「不會吧!那個便當我裝了五碗飯進去耶!」

女兒的「事蹟」真是不及備載。七歲的她,去攝影棚最開心事就是可以吃便當,而且一次可以吃兩個!「三商巧福」的牛肉麵一個人吃一碗、自助火鍋她一個人要吃一鍋,小籠包一次可以吃一籠、冷凍水餃可以吃20個!要她做什麼不太心甘情願的事,最好的威脅利誘就是「等下(不)請妳吃大餐」!

有一次,她跟弟弟與小樺一起去吃「迴轉壽司」,小樺回來睜大眼睛告訴我:「ㄟ!妳兒子女兒一共吃了十碟!吃的比我們家三口還多!」我睨她一眼:「十碟算什麼?上次她一個人就吃了十四碟!」果然,回家不到十分鐘,女兒就很委屈的告訴我:「媽,我晚餐沒有吃飽!因為她們要走了,我不好意思再拿了!」

說起來,知我女者莫若「甲蟲車隊」的隊長「甲蟲」了!

話說甲蟲的獨生愛子鍾情我女甚久,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每個月見面都十分歡喜,我女也時常在「未來婆家」進餐。一日,甲蟲漫步到我家營帳,對著我搖頭歎道:「我這個公公開始要為我兒子擔心了!將來他得去當農夫種田才行,這樣才有很多大白米飯可以給我媳婦兒吃!」

但我家傻閨女一直不知道她的天賦異稟、吃飯功能與眾不同。我也一直想隱瞞這個真相,以免將來有一天,她的身心受到重創。君不見,豆蔻年華的少女出去約會時,吃飯都是小雞啄米,秀氣纖細;活生生吃飯吃的比當兵大男人還多的女生,約會開口就是:「滷肉飯五碗!」將來.....這這這.....為母也不敢想像下去。

直到有一日,她回家來,一臉天真爛漫的問我:「媽媽,什麼叫做『大胃王』啊?」
媽媽心中悲嘆,揭穿事實真相的一天終於到來:「孩子!『大胃王』就是很會吃飯的意思!」

「喔!難怪!我同學都叫我『大胃王』耶!大家吃不下的都會拿來給我吃!」

喔!天啊!媽媽不忍心告訴妳,妳媽年輕時外號叫做「陳一鍋」(大同電鍋可以吃一鍋),吃飯時一度被請客的老闆誤認為蓋房子還是挖地洞的......,已經很羞恥了,但好歹我的外號還轉了個彎.........這下,唉!有其母必有其女,這也怨不了人哪!

圖說:桐桐三歲,吃喜酒是她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可以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絕不離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