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教育書籍都說小孩是有人權的,大人不應該欺騙跟愚弄、取笑孩子。不過,養孩子那麼辛苦,捉弄小孩換取哈哈大笑一場.....是媽媽的特權啦!


*毛弟與安安阿姨(之一)

每天除了錄影,幾乎都待在「媽媽PLAY」裡,跟一堆孩子和在在一起。星期六,「藍莓玉米馬芬」結束後,我跟雪真、小樺三個人開始拿出毛線趕進度,雪真(班主任)的老二,2歲4個月的毛弟走過來找媽媽,被我「從中攔截」....


我:「毛弟好可愛喔!」
(攔腰抱起毛弟)
毛弟(很不爽):「我要下去!我要下去啦!」
我:「不行!你要大聲說你愛我,我才放你下去!」
毛弟聞言頭也不回、立刻聽話的大聲說:「你-愛-我!

*毛弟與安安阿姨(之二)

星期天下午,「壓花課」一堆媽媽們做得很開心,毛弟跟青青也玩得很開心。因為昨天的「你愛我」事件,班主任決定好好教育一下毛弟:

「毛弟,來,跟安安阿姨說:『我愛妳』!
旁觀者連我在內,這下滿以為他會正確的說「我愛你」了!
結果,毛弟聞言,再次頭也不回、想都不想:「不-愛!

*課外讀物

週一到週五,阿公叫桐桐早上去他們家吃早餐,然後跟阿公一起複習半小時上學期學校教的ABC等英文。結果第一天,阿公10點來敲門時,我們一家都還在睡覺。

桐桐匆匆下床去阿公家,回來後對我說:「媽媽,阿公說,以後8點就要去,因為阿公10點要去圖書館。你明天要幫我調鬧鐘。」

我說:「喔!這樣啊!那你跟阿公說,唸完英文叫他帶你一起去圖書館好了。」

桐桐點頭:「好。叫阿公幫我借書。老師說暑假要讀20本課外讀物。」

我:「不用擔心啦!家裡那些看完就不止20本了!」

桐桐:「不行啦!老師說要讀『課外讀物』,不是家裡的書。」

*吃大餐

桐桐跟阿嬤去南部玩三天。每天都在「媽媽PLAY」玩到來不及洗澡就睡著的青青,好像沒什麼感覺。直到今天晚上小樺生日,我們一起去吃燒肉,青青突然問:「媽媽,姊姊呢?」

坐在旁邊的阿姨很壞心,說:「姊姊被媽媽賣掉了啦!」
青青:「妳亂講。姊姊跟阿嬤去玩了!」
阿姨說:「對啊,是媽媽叫阿嬤帶姐姐去賣掉的啊!」
青青很狐疑的望著我:「真的嗎?」
我順勢說:「對啊!你這麼討厭姊姊,每天都跟姊姊吵架,我們把姊姊賣掉好不好?」
青青(扁嘴):「不要!」
阿姨故意逗他:「你看,我們把姊姊賣掉,就有錢去吃大餐了啊!」
青青:「不要!」
阿姨:「好吧!那不能賣姐姐,我們沒錢了,就不要去吃飯,回家吧!」
青青焦急:「那就不要吃大餐,我們吃普通的飯就可以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