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應該要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回頭檢視一下自己,如果妳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某種「第一次」的驚喜或震撼或傷痛或刺激或.......,那麼,妳現在的生活,恐怕需要一點兒改變。

數一數,這過去的一年來,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與人合夥當老闆、第一次接受商業演講、第一次自己組裝櫃子、第一次投資房地產、第一次替人寫了書沒拿到酬勞、第一次跟另一半分開這麼久......還有,第一次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去露營。

大大、小小的第一次,其實都是不同的體驗。

先生去大陸工作的那一陣子,我的生活其實改變不大,因為習慣了一邊工作、一邊顧孩子,我只有更加忙碌,沒有時間怨嘆或是產生無謂的擔心。倒是先生出國前,我一直很猶豫:我一個人是不是該放棄帶孩子去參加露營活動?

之前我寫過一篇「露營樂」,簡述了我們參加露營車隊、每個月固定出去露營的緣由,我們全家都還蠻喜歡跟著車隊一起出去走走。老公出國前,已經報名了七、八月的露營活動。可是,問題來了:現在老公不在,我該怎麼去?

想到我一個人要帶帳棚、睡墊、客廳帳、行動廚房、冰箱、桌椅、睡袋、燈具、餐具、鍋具、食物、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夏天還要帶電扇......我就一個頭 兩個大。雖然,我們家的露營用具都整理成一箱一箱的固定用品,放在車庫旁邊,只要一一搬上車就好,可是,我一個「弱女子」帶著兩個不懂人事的小傢伙,要如 何搭帳棚、收帳棚、上山、下海呢?



我左思右想,實在有點害怕。

而且,我最大的障礙是,開車開了兩年,我還沒有自己一個人過過「收費站」咧!雖然在市區開車開得很熟練了,但一個人帶著兩個稚齡幼兒,晚上出發、到外縣市 尋路上山,中途要經過許多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甚至手機不通的地方,嘿嘿,即便我膽大包天,這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車隊的女眷一再動之以情:「來啦!來啦!妳只要帶帳棚來就好了啦!我們保管你有得吃啦!」眾家男丁也拍胸脯保證:「妳人來就好!其他我們負責!」隊長更是不停「利誘」:「拉庫山很漂亮喔!明年就不開放了,不來會後悔喔!」搞得我是心猿意馬、心癢難搔。

最後,是小樺老公一句話:「不用擔心啦!妳跟我的車上山。」讓我吃了定心丸。

跟車出發前,小樺夫妻開車到我家車庫,幫我搬下放在高處的客廳帳。他們怕我晚上跟車看不清楚,特別去買了一條螢光棒,貼在車子後方。我與孩子約法三章,不可以在車上吵鬧,於是就手心冒汗的出發了!

一路上我牢牢的跟著前面那根螢光棒,他快我快、他慢我慢,他換車道我也換車道!上山斜坡不好走,我死命跟得緊緊的,眼也不眨一下。幸好兩個孩子上車不久就睡了,一路上我嘶吼著張學友,還挺享受開高速公路的樂趣。

最好笑的是,山路崎嶇,兩個孩子不知什麼時候醒了,女兒看著陡峭的路很緊張,喃喃自語:「媽媽,妳行嗎?」接著說:「如果爸爸在就好了!」兒子看著窗外一片漆黑,突然心有所感:「爸爸到底什麼時候才回來啊?我都快要忘記他長什麼樣子了!」

(不會吧?老爸才去一個月而已耶?)



終於,右轉上一條45度斜坡之後,看到了甲蟲露營車隊的布條。當我熄火下車時,大家都給我熱烈的掌聲!啊哈!我大大吁了一口氣!天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開車過收費站咧!

說起來,車隊的隊友真的都很善良。看我一個女人帶兩個孩子,大家七手八腳的來幫忙,提行李的、搭帳棚的、鋪睡墊的、掛電燈的,甚至連兩個孩子都幫我餵飽了!





晚上,伴著滿天星星,我跟甲蟲嫂聊到天亮。我很慶幸,自己鼓起了勇氣挑戰這個小小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帶著孩子去參加露營。

希望當我七老八十的時候,我還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可以不斷豐富我的生命,帶給我不止息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