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第一個暑假從今天開始。

現在的小學生,不論年級,都有許許多多的夏令營可以參加,美術的、自然的、音樂的、綜合性的,資訊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每個夏令營看起來蠻好玩的,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看了半天,我決定還是按照「老規矩」,每天先安排一項運動再說。暑期冰宮裡人多的像「下水餃」,七月七日比賽完之後,我看溜冰運動可能無法照常進行。於是,在女兒的首肯之下,我一口氣給她報了六週的游泳班。台北市的公立國小暑期游泳班價格真的很便宜,一堂課才140元,只不過要很早去排隊。我運氣很好,碰到同校的愛心媽媽,在她的幫忙下,順利完成報名手續,總共才花了4200元。

另外,女兒一心期待的烘焙小廚師班,暑假就要開始囉!肥水不落外人田,當然是在自家「媽媽PLAY」上囉!七月九號開始,每星期三下午,她將和從前學齡前自組的PLAY GROUP的四個小女生,有一場快樂的烘焙聚會!披薩老師將會安排一連串的各式烹飪課程,包括:花生餅乾、果凍、蛋塔、巧克力、糯米球、珍珠丸、杏仁脆片、海綿蛋糕、奶酪、披薩、濃情巧克力....等等。光看菜單,她口水都快流下囉!老媽我決定星期三下午親自「陪上」,準備也跟著大快朵頤一番!

除了烘焙,老媽另外還贈送了她一個小禮物,獎勵她上學期的各項表現優異:為她報了八堂的「魔術」課!剛去報名時,櫃臺人員很抱歉的對我說:「人數太少了,可能開不了班喔!」想想也是,暑假學英文的挺多,誰要學魔術啊?幸好幸好,今天接到電話,魔術課終於湊到人數,可以上課囉!

此外,前兩天接到好友的來信,向我推薦了暑假裡四齣精彩的兒童劇:紙風車、無獨有偶劇團、偶偶偶劇團、以及一個音樂劇。另外,我們還約了要去看一趟「米勒」與故宮的特展。就這樣,音樂與美術的課程也兼具囉!

七月與八月,我們還報名了兩次車隊露營。至於學校的功課:數學、英文就交給阿公照看,日記五篇,就交給老媽的「作文班」監管囉!

老媽盤算好女兒的暑假活動,想一想我好像沒有尊重女主角本人------於是睡覺前問她:「妳暑假想要做什麼呢?」她說:「我要游泳、變魔術.、做點心。」

「這個我知道。我是說妳自己有沒有想做什麼特別的事?」

「我想每天跟弟弟玩。」

「妳每天都會有很多時間可以玩。難道妳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嗎?像是『小浣熊』裡面的那個男生利用暑假做了一艘獨木舟之類的。」

「嗯.....」她想了一想:「我想自己畫一本書。」

哇!這個計畫聽起來還挺有創意。

希望這是個令人難忘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