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北京一星期。

奇怪,老公不在家,雖然我更忙,白天工作、兩個小孩都要自己接送,不過很奇怪,我反而覺得心情比較平靜,心頭的怒氣少了很多。

大概是因為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當我知道,回到家沒有人會幫女兒先看過功課,所以我便心平氣和的一邊吃著晚餐(宵夜),一邊檢查女兒的作業,完全沒有「以為老公都已經都檢查過了,結果卻根本沒有」時的那種憤怒。

當我們母女兩人必須在週六一大早去學校參加母親節活動時,因為老公不在,我不用叫他起床、等他準備,雖然沒有人幫我們拍照,我們倒也就完全不去想這回事,母女兩人迅速、確實的出門,安安心心的表演。

老公不在家,很多看了就惹人生氣的行為都不見了,眼不見為淨,倒也樂的清靜!

老公不在家,我假日的時間突然變得很空閒,不用急著整理東西去露營,乾脆一整晚待在娘家。

老公不在家,孩子都變得很乖,早早講完故事,早早上床,沒有藉口「爸爸如何如何....」而吵鬧。

老公不在家,家裡少了一個人亂搞、窮攪和,我也少花力氣整理。

老公不在家,晚上睡覺時床上的空位還大一點,睡得還比較好。

自從我學會開車、上網、以及「看說明書」後,老公對我就越來越沒有用了。

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