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是兒童節,很多劇團表演都在四月推出壓箱寶。我已經連續三年都帶孩子欣賞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四月份推出為小朋友特別規劃的音樂會,今年也不例外,我帶女兒看了NSO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演出的「皮爾金_昆蟲的異想世界」,享受了一場音樂盛宴。

聽完了音樂會,朋友送了我兩張昨天下午「如果」兒童劇團的另一齣舞台劇「東方夜譚」的票,約我隔天再看一場。於是我補買了一張票,帶著兒子一起去。

這真是一齣好戲!如果,你家有二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千萬別錯過!

「東方夜譚」選了三則司馬中原鄉野傳說的故事,改編成兒童舞台劇。不論是布景、道具、服裝、劇本,都是我看過的兒童劇中,最有誠意的一齣戲!

薄薄的紗幕上,中國風味的樹林、寺廟、樓閣、房子,優美精緻到令人嘆為觀止,換道具與布景的頻繁度,不要說孩子們目不轉睛,連我也看得讚嘆不已!這齣戲,比起外過來台灣演出的成人舞台劇,水準絲毫不差!象徵手法的運用、演員武打的精彩,我只能說:「如果」真的是砸了大錢來演出這場戲的!

我覺得燈光的特效也做得很好。一幕莽蛇與蜈蚣的爭鬥,運用了舞龍舞獅的概念,中國味十足,連我四歲的兒子都可以輕易懂得象徵的含意;後面師兄弟決鬥時的皮影效果與真人穿插演出,我也很喜歡!音樂歌曲的編排也很令人動容,一幕呆虎離鄉的歌曲,聽了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中式風味的舞台劇了,優美暢快兼而有之。

稍稍可惜的是,因為我的孩子年齡比較小,對於「衙門」、「捕快」這一類的詞句,有一點聽不太懂,需要我解釋;而歌詞因為沒有字幕,我買的位置比較偏一點,現場聲音回送的關係,有的地方聽不太清楚。我個人是認為,太幼齡的孩子看這齣戲,大概只能看看聲光效果;但是中高年級以上的孩子,一定會很喜歡。我後面一排坐了幾個小二左右的男生,喝彩及笑聲不斷!看得很激動喔!我四歲的兒子在中間說話比較多的地方有點不耐煩,不過看到比武打拳翻筋斗,也看得目不轉睛。

問了後台工作人員,他們說賣座平平,我覺得真的非常可惜!因為票價並不貴,我買的是五百元的票,非常物超所值!所以,我想把這齣劇推薦給家有中高年級小朋友的家長!這是一齣非常好看的兒童劇,值得帶孩子一起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