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幫LULU老師的瑜珈教室講一堂「哺乳講座」,LULU老師送了我一本目前最紅的書「秘密」,我很開心,因為我一直很想去借這本據說是今年最暢銷的書來看看,到底這書有什麼魔力。

翻看了一下,其實書本身沒什麼了不起的內容,就是找了很多名人見證來證明書中的中心思想:你所想的,就是你會有的。大意即是說,人的思想就是一種頻道,妳想什麼就會吸引什麼,因此,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

比方說,妳想要減肥,不能想「減肥」,因為越「想減肥」、吸引來的就是肥胖的思想,因此永遠瘦不下來。所以應該要想「我就是吃不胖、我是個苗條的瘦子、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我現在很好看!」才對。

雖然我覺得這本書蠻無聊的,因為內容很簡單,都是重複的東西。但我卻並不否定這本書的中心思想。因為我就是書上描述的這種人:喜歡築夢,一天到晚活在夢想裡。

比方說,當我在租房子住的時候,我成天夢想著我有一個自己的房子,房子裡可以漆成我喜歡的顏色,砌上我喜歡的磁磚。我想要有一間藍色的廚房、一間紫色的臥室,一間美麗的廁所。在SARS那年,我真的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了一間我想要的房子。當我搬進30幾坪的大廈單位時,我把蜜月時去卡里島買的「姓氏磁磚」,貼在我家大門上。我嘴裡嘟噥:「我想我是不可能買得起有花園的房子了,所以就趕快先貼上吧!」

可是,住在大廈裡的那幾年,我心裡總是忍不住偷偷想像,自己住在一個有院子的房子裡的情形,然後想像著把磁磚貼在花園門上的情形。

沒想到,去年我的舊房子漲價,我趁機賣了房子,真的被我找到一間價格相當,有院子的房子,美夢成真!當磁磚如願貼在小花園門上那一刻,我真的有種「心想事成」的感覺!這,不就是我一直夢想的那一刻嗎?

以前剛進報社時,我這個菜鳥被組上的同事欺侮得很厲害。我曾經被他們氣得在街上痛哭,但我總是隔天擦乾眼淚,繼續去上班。我心裡總是很阿Q的想著:「沒有關係!你們現在欺侮我,總有一天你們都不在了,我卻還在!」

說也奇怪,欺侮我的同事,沒有多久就紛紛升遷的升遷、調走的調走,最終,討厭的人真的全都離開了!哈哈!我非常開心,私心裡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受上帝眷顧的傢伙!那時,我就發現,只要每天「用力去想」,就會如你所願!

接下來的十年,採訪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有時後,真的新聞很淡,不知該怎麼辦,我就告訴我自己:沒關係,今天出門一定可以跑到大新聞!真的!然後我就往大家都不會去的新聞棚裡亂逛,鍥而不捨的捉著人猛問問題。真的!往往我就可以帶著隔週的頭條回報社。

最好笑的是,離職後這幾年,我的經濟狀況不太穩定。有一次我忍不住跟老公抱怨:「很奇怪耶!每次多一筆收入,就會多一筆開銷,錢怎麼樣都存不住!」比如說,接到了一筆稿費正在高興,就會發現家裡冰箱壞了!或是洗衣機報銷了!

既然是這樣,我也看開了,不打算認真存錢!花就花吧!說也奇怪,每次有一筆開銷要付的時候,正在發愁,就會剛好有一筆錢進來,屢試不爽。前兩天,我倒車時不小心A到隔壁鄰居的進口車,道歉之餘,我承諾我一定會全額賠償。果然,隔天我就莫名其妙的收到國稅局補退的稅單,不知為何退的竟是前年的稅金,四千多元,剛好就是我要賠隔壁鄰居車子的錢!

還有,我的身體不是很好。經常不是喉嚨痛、就是嘴破,再不然就是鼻竇炎,每天有擤不完的鼻涕、咳不完的嗽,總之大病沒有,小病一堆。我以前每次在身體痛苦時,總是覺得很難忍受,自怨自艾。不過,後來我決定要換一個方式去想。每當我赫然發現我今天什麼病痛都沒有的時候,我就抬頭祝禱:「天啊!我今天真是幸運,竟然身上沒有地方痛!感謝上帝!」說也奇怪,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比從前好得多了!

直到現在,雖然我每天還是有很多的煩惱、很多的壓力與問題需要解決,常常對未來感到恐慌,但是,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抬頭看看我家的屋頂,然後安慰自己:「只要今天全家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屋簷可以睡,明天的事,就交給上帝去煩惱吧!」

看了「秘密」後,我終於知道,喔!原來,我一直都是一個在使用「秘密」的人呢!
(不過,我不推薦大家買這本書啦!因為真的不怎麼好看。借來看看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