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合作的出版社新推出的作品,做得很精緻的一本書。老版本來叫我做採訪,但當時我太忙了,所以我不是代筆人,不過書拍得很精美,喜歡做菜的人,不妨看看!至於我剛完成的信義房屋TOP仲介陳明玉,就快要出囉!到時候再告訴大家。還有我的下一本,出版社希望我做哺乳書,我正在努力中,希望能寫快一點!好幫助有需要的媽媽。

忍不住要對於猜測我「到底賺多少」的讀者說一點話:不是所有「有知名度的人」都等於「有錢人」,雖然大部分是如此。老實說,我現在的收入,跟我在「壹週刊」當記者時差不了多少,電視上很多名嘴其實都只是靠通告討生活的,收入跟當紅主持人、藝人不能比較。我有一次碰到一位「名嘴」,向我訴苦說他負債累累,我聽了也只能暗自搖頭。而我,能買的起稍大一點的房子,主要是靠房地產漲價時把握機會換屋所致,跟收入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買的地段是台北縣,價錢低的咧!

我現在仍然維持著特約的採訪工作。對我而言,電視通告像是點心,車馬費用是不穩定的,而且哪一天觀眾不喜歡妳了,妳隨時可能消失,所以我並不很在意。當然,如果有一天我有幸像美人姐一樣紅,能主持節目賺大錢,我也很樂意啊!哈哈!但是到目前為止,那一日並未到來。所以我仍然跟普羅大眾一樣,出門搭公車、緊勒皮帶支付孩子的才藝課費用、露營省住宿費、每週二加油為了降價。我並不特別窮,但也不算富有,我的生活慾望不高,我不喜歡名牌。我將省下來的錢,給孩子學一些才藝,以這些評斷我是否富有的人,實在是貧乏。

另,我的人之所以珍貴,或得人喜愛、受人尊重,跟有沒有錢又有什麼相關呢?

一個有錢人可以慈悲為懷,一個窮人也可以。一個有老公愛的女人可以談婚姻,一個沒老公愛的女人也可以。思想,可以跨越現實世界的障礙,可以穿透的受禁錮的生活,可以超出有限的生命。一個好的作家,不當妓女也可以寫妓女;正如一個好的醫生不生病也能救人。以有錢與否去衡量一個人的觀點,實在是太過狹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