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女兒的閱讀紀錄超60本,拿到一張小獎勵,還有一張「電影優惠券」__「極地熊寶貝」。女兒高興的一直催促我們帶她去看電影,於是我們就一起去看這部片。結果到了電影院換票時,才知道學校發的那個根本不是免費兌換的電影票,而且以兒童票價來算,只優惠30元而已!我頗生氣,因為優惠券上完全沒有標示優惠內容,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幸好電影真的很好看,讓我一肚子怨氣全消,決定不與片商計較,因為被騙得蠻值得的。

這是一部歷時15年辛苦拍攝的紀錄片,剪成90分鐘播放,真的超級好看!連我四歲的兒子,在完全聽不懂英文、也看不懂字幕的狀況下,也看得目不轉睛,因為實在是太精彩了!

圓滾滾的北極熊超級可愛不說,胖嘟嘟的海象也真是好笑到爆!再加上極地風光、冰雪下的海洋世界,美麗而神奇的獨角鯨,整片令人嘆為觀止!一定要去看!

全片旁白是以故事手法敘述,將一對剛出生的北極熊姊弟,以及一隻剛出生的海象妹妹,在北極圈內的生活,一五一十、極為細膩的描述。北極熊拿努,在冰雪洞裡出生,爬出洞外後由媽媽帶著出去覓食,交予所有生存知識。沒想到,幾年後因為地球暖化、冰層變薄而找不到食物,弟弟因此而死亡。媽媽提早讓拿努獨立,拿努在艱困的環境下,奮不顧生離家,為了生存而奮鬥......片中沒有隻字片語提到環保,但是,看到北極熊那麼辛苦的為生存而奮鬥,抵抗環境的改變,真的令我們人類觀後慚愧到無言以對。而海象妹妹席拉,則是由媽媽與阿姨保護著,海象群居護幼的勇敢,也令人印象深刻!

同時間我也要推薦一下舊片「企鵝寶貝」。我本來看到片名以為是卡通,想租回來給小孩看,沒想到是一部費時多年拍攝的紀錄片,我看了超級感動,反而是小孩看不太懂。

兩片相比,「極地熊寶貝」因為節奏比較快、剪接的畫面跳動比較快速,而且介紹的生物種類比較多,趣味性比較高,所以比較適合小小孩看。「企鵝寶貝」因為描述更為仔細,節奏比較慢,所以比較適合大人看。

我自己的觀感是,法文版的企鵝寶貝真的非常優美,看到母企鵝生產後,必須在幾秒鐘內的時間將蛋交付給公企鵝,而公企鵝此後成群結隊的在大風雪中排成整齊的四方陣,長達數十天不能進食,等候母企鵝的覓食歸來,只為了讓小企鵝活下去!看到這裡,心裡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XXX!男人真的該去死!連隻公企鵝都不如!

看完「企鵝寶貝」,再看「快樂腳」,你就會知道,卡通絕無虛構!因為,企鵝真的、真的很多情,出乎我想像。

跟大家推薦這兩部紀錄片。拍攝小組的心血,值得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