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小樺一家、小姑帶著兩個小孩,來我家一起跨年,六個小孩一起、吵吵鬧鬧,差點把屋頂掀翻了!我可逮到機會,彈了兩小時久違的鋼琴,非常滿意。

晚上十一點,把泡熱水澡的小孩們拎起來,穿戴的像一個個小雪人一般,一起出門看煙火。眼看民權東路上車陣連綿,恐怕沒有辦法到達預計的河濱公園,我們決定臨時轉向,找個看得到101的空地就好。於是,就在最後十分鐘,我們終於到達一處沒有人海的大賣場前,圍坐了一張空桌,擺些零食,守候著視野裡「兩棵樹夾縫中、剩下上面一半」的101大樓,跟旁邊幾位陌生的朋友一起倒數:「10、9、8、7、6、5、4、3、2、1....」

璀璨的煙火準時從黑藍夜空中的101各層樓順序噴射而出,各色著了火光的星點子劃亮了天空,也燃亮了我們的眼睛。

又是一年過去了。孩子們玩著小樺帶出來的仙女棒,不亦樂乎,大人們縮著身子,閒話家常。

突然間,一種莫名的感觸襲上心頭。一年容易又春天。好一個「容易」啊!說漫長也漫長,說眨眼也是一眨眼,一年就這麼從手心裡溜走了。

看著煙花閃爍,我默默許下心願。希望來年:

我仍然能夠,愛我所愛的人。
我仍然足夠,支付我的帳單。
我仍然享受,寫文章的樂趣。
我仍然擁有,一樣多的友誼。

希望老天爺不會覺得我太貪心。

各位親愛的朋友,無論我認不認識你,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