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週日綜藝節目「週日八點黨」的製作人是我以前的同事,也是我老公的同班同學。

他們的「案發現場」單元,每次要找超過50坪以上的房子來錄影,不是很容易,因此很早之前他們就跟我商量過,把我們家當「備胎」,臨時可以拿來「救急」。所以,星期二下午,我正帶著孩子在國小操場玩,臨時接到要錄影的通知,立刻電召另外兩個孩子:
小樺的女兒、欣怡的兒子,告訴孩子有一個真正的「躲貓貓」遊戲要玩!孩子們知道要玩真正的「躲貓貓」,都興奮的不得了!

前 置作業來了三個工作人員,在我家繞了一繞,設計了藏三個孩子的地方,與七個「疑點」。今天早上10:30,工作人員搬來了道具開始set,三個小孩也被安 排躲在三個挖空的櫃子裡。最好笑的是有一個「光頭叔叔」,一早就來特殊化妝,把菠蘿麵包貼在頭頂上,整張臉塗成黃色,然後躲進挖空的櫃子裡,把頭從挖空的 餐盤中間伸出來,跟一堆麵包擺在一起,當真偽裝的看不出來!

我兒子睡醒從樓上走下來,看到長滿「菠蘿」的叔叔時,嚇了一跳,一度不敢下樓!女兒回家來看到菠蘿叔叔則興奮的大笑不已!孩子們都覺得他好有趣喔!

錄影前置作業進行得很順利,工作人員手腳俐落,我也幫忙擺放,其中他們用「鱈魚香絲」做了一個洋娃娃的頭髮,放在房間中,做的真的很像,完全看不出來,但是腥臭味很重,害我一度以為我老公亂丟臭襪子!

很 久沒有接觸「綜藝」節目了,覺得很熟悉也很亢奮。我剛畢業時進入電視圈做「女人女人」、「綜藝萬花筒」的企編,想當年,我寫過「司馬湯圓」等角色,郭子乾 學李濤的角色就是我創造的,「打斷別人的話」這個的趣味點也是我設計的呢!看到他們工作人員在想點子,忍不住也有點心癢!做綜藝節目其實很好玩,每天跟一 群瘋子在一起,其實很快樂,尤其這些搞笑的藝人,往往台下比台上更好笑!只是,真的是太累了!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工作超時又辛苦。即使做到老闆也一樣, 每天想點子想破頭,真的很不容易。我在電視圈三年,立刻決定轉換跑道,其實不是因為不喜歡做電視,而是覺得生活品質太差了!

想待在台灣的 電視圈,你一定得樂在工作,並且有「沒有家庭生活」的心裡準備。電視圈幕後工作人員離婚率很高,要不就是單身、根本不結婚生子。因為,超時的工作時間,讓 妳沒有辦法擁有家庭生活,我認識的電視圈女製作人,幾乎都沒有婚姻、沒有小孩。僅有的一兩位,生了孩子,幾乎都給別人帶24小時!我待過的傳媒裡,我永遠 都是我那一組裡唯一一個結婚生子的女人!

可是我是一個很重視家庭生活的人。如果我必須每天在公司待十五個小時以上,沒有時間可以寫作、看 書、聽聽音樂、游個泳,去郊外走走,或是一個星期才能見到孩子一次,那我想我寧可死了算了!所以雖然王老闆非常賞識我,但我最後還是不願意再回到電視圈 去,寧可做個游離份子,享受傳媒工作者的樂,而不要吃傳媒的苦。

傳媒是個迷人的行業。年輕的時候,有一次我應邀去參加一個工程師的聚會, 一個女性好友說:「ㄟ!我認識好多園區工程師耶!一起去唱個歌吧!」我才去了十分鐘,就很想逃走。天啊!這些工程師講的笑話大概都是康熙年間的,而且每一 個都打扮的讓妳很想叫他脫光算了!最重要的是他們中規中矩,唱歌就一個一個乖乖輪流唱,絕對沒有人會跳上桌來段RAP或是模仿秀!他們不會玩遊戲、不會逗 女生、說話沒有起承轉合、語氣平淡當讓妳很想拿個鐵鎚敲他一下看他會不會尖叫!

媒體人說話就是好笑,絕不會冰棒射來颼颼響,而且爽快、過癮,Tempo準、準、準!那種說了半天不知道在講什麼、一百年前的笑話還在重複、或是語氣平淡至死的人,在傳媒裡幾乎無法生存。聰明、反應快是傳媒人必要條件,如果再加上外貌好、能言善道,大概就不怕沒飯吃。

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其實是愉快的。與藝人討論事情,總是笑到嘴酸;就連老闆罵人都會讓妳想笑!今天,因為錄影而藝人、工作人員齊聚我家,我彷彿又有回到從前工作的感覺,頓時整個人年輕了十歲!

一 面錄影,大家一面閒話家常,工作人員都與我相熟,沒什麼好客套,我給他們電話,讓他們自己叫便當吃。九孔與宏都拉斯、吳宗憲都是舊相識了,錄影空檔,大家 都在聊景氣問題。電視圈因為預算縮減,節目陸續停播,大家都叫苦連天。吳宗憲問我:「妳覺得景氣真的差嗎?」我點點頭,景氣不佳、節目停播,我的通告也減 少啦!真是很現實的問題。

開始錄影啦!一路順順利利,很快錄影時間就結束了!三個小朋友都表現超好,晴晴好厲害,躲了差不多將近四十分鐘,最後才被找到。兩個女藝人只找出九個疑點,因此,我們真的贏了六萬元的獎金!

看著大家收工收拾道具,我得趕著上車送女兒去溜冰場,心裡竟有種曲終人散的不捨。在電視製作公司的三年多,其實是很珍貴的記憶:年輕、荒唐、瘋狂.....

但,不枉青春。

PS:下星期八點黨要錄的藝人是現在最紅的偶像「飛輪海」,但尚未找到場地,請家中有百坪空間或是認識家中有百坪空間的人,踴躍報名喔!即使沒有贏得獎金,也有一萬元的場地費,還可以看明星喔!(製作人交代我,要幫他們介紹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