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TVBS錄影的時候,看到以下這則訊息,於是回家整理了一些舊書,以及阿嬤從社區撿回來的二手百科童書,今天全部載上了車,打算明天去「金石堂」捐書去!

另外,我還整理了家裡用不到的文具禮品、以及資源回收區撿回來的文具,比方「講義夾」、「筆記本」之類的,打算星期三載去女兒學琴的「指揮家」兒童管弦樂團。「指揮家」每一年都會發起募捐,有一年是保暖衣物帽子和手套圍巾,今年是文具及一般日用品,上星期我已經看到一大箱衛生紙放在那邊。

歲末年終,很多地方都發起了募捐。每一年,我都會選定一個標的。比方有一年,我響應同事傳來的「聖誕願望」活動,去網路上認捐了育幼院兩個小朋友的願望:分別是SWATCH的手錶及直笛,一樣是家裡本來就有的廠商禮品,一樣親自去買好,將禮物包好送去。還有一年,我捐的是聯合勸募。有一年,捐的是心路。有一年捐燒燙傷,有一年捐植物人。反正,有錢就多捐一點,比較困難的時候,就衡量自己的能力囉!

現代人城鄉差距太大,城市人的東西多的用不完,隨意棄置在資源回收區。而鄉下孩子卻連文具都缺乏。所以,順手之勞,平常我在資源回收區繞一繞,就可以撿回不少東西,整理一下再捐出去,利人又環保。

今年,我打算帶著女兒跟我一起去捐書。讓她知道,除了她有聖誕禮物之外,我們自己也可以當別人的聖誕老公公,讓更多的小朋友也收到禮物!

以下是金石堂捐書活動報導:

為了讓偏遠地區學子有更多閱讀的機會,金石堂今天特別與「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合作,發起「因為有你,他們好幸福~百店募集‧萬冊童書寶貝偏遠孩童」活動,即日起到十二月二十二日於全台金石堂百家門市舉行,民眾可以捐書或捐款,幫助需要的偏遠小學學童。

根據教育部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台灣偏遠地區資源最為缺乏的為新竹縣和嘉義縣的偏遠學校,所以這次金石堂和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將選定二十所小學(如梅花國小、桃山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光榮國小、鹿滿國小、安靖國小……)捐書並捐款。

募集書類包括童書、繪本、青少年讀物、百科工具書等,適合十二歲以下閱讀,希望偏遠地區孩子都能擁有與都會學生一樣豐富的教育資源,一同享受閱讀的喜悅。

值得一提的是,凡捐贈兩本以上可用書籍者,金石堂書店將致贈筆記本一本,鼓勵全民一起響應捐書活動,踴躍分享讀書樂。

另外在金石堂百家門市也將放置「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捐款箱,民眾也可直接匯款至「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捐款帳戶:郵政劃撥19724023 ;這筆募款所得將用於補助繳不出營養午餐費或學雜費的孩童,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遠地區學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