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出國去了,我只好帶著兩個小孩去錄影。

老大在化妝間的梳妝台上寫功課,老二則跟化妝師阿姨、還有等候錄影的藝人玩。我下了通告,巴戈笑說:「那是你兒子啊!好可愛,一點也不怕生!他一直來抱我!」這時,畫了誇張女裝、戴著假髮、藍色眼影、長長假睫毛扮「金喜喜夫人」的許效舜,也走過來逗我兒子。「弟弟,你長好大囉!我上次看到你你還抱在懷裡耶!」

我兒子瞪著「她」,一反常態的把頭埋在我懷裡。

舜哥解釋:「我是男生啦!我現在是在演戲。」然後又試圖伸手想摸摸我兒子:「我認識你媽媽好久了喔!還沒有生你就認識了!」

我兒子把身體挪開,不讓他碰,但偷偷看了他幾眼。舜哥走開後,我帶著孩子驅車離開攝影棚。在路上,我告訴我兒子:「那個阿伯是男生,他要演戲,所以扮成女生的樣子。他想認識你。你會怕嗎?」

我兒子板著一張臉,沒說話。

「你為什麼不給他碰呢?可以告訴媽媽嗎?是不是因為你覺得他很可怕?」

我兒子低聲回答:「不是!」

我不死心,追問:「那你為什麼不願意讓他碰你呢?」

我兒子不吭聲,過了半晌終於開口:

因為....他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