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潑外向的女兒,很有異性緣。每次去露營,都有幾個小男生很喜歡找她玩兒。

上星期六,我們在吃晚餐,帳棚外有兩個小男生守候著,等待女兒吃完晚餐再一起去玩。沒想到,過了一會兒,我看到其中一個小男生沮喪著走回去,坐在椅子上生悶氣。

我問他:「怎麼啦?」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寒假期間,台北霪雨霏霏,潮濕得人都快要發霉了。我雖然努力的帶著孩子去京華城玩了幾次「BABY BOSS」免費體驗,也去了關西採草莓,還在大雨裡帶著他們上花市、在家剪「春」字,不過看著小傢伙因為天氣不好而無法去戶外跑跑跳跳,還是覺得於心不忍。

正好露營隊友「大鯨魚」人在墾丁,線上傳來訊息,說墾丁的天氣很好。我跟老公看了幾張陽光海灘的照片,非常心動。商量了一陣,便決定請他們幫我們預定一個營位,全家「南下找太陽」。

初一晚上提前回娘家吃完晚飯,我們就準備去墾丁露營。為了節省過路費、也避免塞車,我們決定半夜啟程。一路上,我想起我最愛的林良作品__「小太陽」:林良有一次帶著孩子離開陰雨的台北,南下找太陽,在敘述了遊玩過程後,他最後以「孩子是家中的小太陽」做結語,而「小太陽」這本書的書名,就是這樣來的。我心中想著:「原來,帶著『小太陽』南下找太陽,就是這樣的心情。」雖然我家這兩個小太陽,在長途車程中吵翻了天,不過光是想像孩子們在陽光海灘上奔跑,我的心裡就充滿了快樂。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最近,因為很多重要的考試都加考國文作文,因此,「作文」從一項冷門課,一下子變得熱門起來。我大學時,曾經擔任四所國小安親班的作文老師長達兩年餘,最近,我打算重作馮婦,在家裡試辦「寒假作文班」,一方面教自己的小孩,順便也帶著鄰居朋友的小孩一起來「玩」作文。或許,這會成為我的下一份工作,也說不一定喔!

在「寒假作文班」開始之前,我在腦海中,回憶了一下自己的「作文歷程」。

我的文學啟蒙應該來自於我媽。從會說話起,我媽就按著「唐詩三百首」,一首一首的教我背誦,除了五言、七言的絕句、律詩之外,李後主、李清照的詞,她也讓我背得滾瓜爛熟。媽媽說,我兩歲時,就已經可以背誦超過40首的唐詩、宋詞。直到現在,很多都已經忘了,但「春花秋月何時了」我還可以倒背如流。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這是一篇投稿於各報都未蒙青睞的文章。寫於2005.12.24, 改寫於2008.1.12

秋日午後,我和幾個朋友,帶著小孩漫步到大安森林公園,讓孩子享受一下空曠的幼兒空間。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我很喜歡林良的「小太陽」,百看不厭。印象很深刻的,是林良寫到為三個女兒製造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喜悅,他總是哄著女兒們事先寫好給聖誕老公公的信,然後想辦法替孩子們準備禮物。有時候,女兒要求的禮物太貴,他還會假裝勸解說:「聖誕老公公要送很多小朋友禮物,所以可能沒有錢買太貴的東西。」

這個聖誕老公公的童話,一直延續到孩子十歲,他的女兒成為班上唯一一個堅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孩子。最後一年,長大了的孩子來跟他談判:「你老實說,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林良回答:「沒有。」孩子繼續問:「那麼都是你搞的鬼?」林良說:「對!」

我多麼喜歡這段故事啊!我看到一個童心未泯的爸爸,堅持為孩子多保留一點童年。因為他知道,這樣單純的相信,在成長的道路上,將會越來越少。林良是個愛孩子的爸爸,櫻櫻、琪琪與瑋瑋,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之一。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07.12.23全國花式溜冰最小冠軍出爐! (5)  

2007.12.23,女兒奪得「中華民國滑冰協會96年度全國花式溜冰分齡分級冬季排名賽基礎滑冰新人組」的冠軍!


「哇!好厲害喔!」看到獎狀與獎牌的人,都驚訝的張大嘴巴!讚嘆不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wedding day
  • 請輸入密碼:
2007.12.11(二)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把我的每日行程記下來,二十年後給我的兒女看。他們的媽媽真的很像一個女超人咧!

凌晨0:30~4:30

寫完一篇近五千字的外稿,是一篇女明星瘦身的專題,包括大標、序言、主文。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