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因為教自己的女兒所以開了一班「多元作文講座」,跟小朋友玩玩語文遊戲、聊聊生活觀察,以及練習作文。後來應家長要求,開學之後就繼續了下來,另外又開了一班中高年級的,所以目前有兩個班。

目前的兩個班的時間及現有學生分別是:
週一晚間19:00~20:40(中高年級):15位(已經額滿囉)!
周二晚間:19:00~20:40(中高年級):招生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媽媽PLAY」即將要開始了!

這兩天緊鑼密鼓的籌備、試做,萬分忙碌,每天都搞到凌晨才回家,兒子都在「媽媽PLAY」的地板上睡著了!實在沒時間寫東西。昨天我們邀集了以前PLAY GROUP的成員,先替我們試玩一次烘焙聚會。除了試器具、烤箱之外,也想聽一下大家對場地佈置的意見。這星期做完最後的修訂,我們就要開幕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有讀者問到我要怎麼在蠟燭兩頭燒的日子裡,提振精神、增加體力?另一位讀者問我,怎麼在平凡的生活裡築夢?

這剛好跟我現在正在努力的事情,有絕對相關,就趁這個機會跟各位報告一下,我這個築夢者的生涯吧!

對我來說,生命最重要的事,就是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我給自己的「銘言」是:如果一份工作做到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起不來的時候,就是我該換工作的時候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 May 14 Wed 2008 02:38
  • 置頂 隨想

有時候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

母親節,我的好友說她一共要吃四攤飯:外婆的、祖母的、媽媽的、婆婆的。我還好,只有一攤:婆婆。

其實想一想,這類節日,真的沒什麼意義,看著每家餐廳大排長龍,除了餐廳老闆開心之外,只有「累」一個字能形容。我每個星期假日都回娘家吃飯,三不五時也會請爸爸、繼母去外面吃頓便飯,雖然我的經濟能力只能偶爾請請小館,無法去吃豪華大餐,不過對我這種不應酬、不喜歡出門逛街、從不串門、懶得打電話聊天的女人來說,我已經把所有我不工作的時間,竭盡所能的陪伴家人、孩子。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前兩天看完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覺得很有趣。

說來慚愧,雖然我是台大中文系畢業的,不過當年在學校功課並不是很好,我也不是個愛鑽研古書的學生,所以,雖然喜歡看閒書、樂於寫作,但是對古典典籍卻並沒什麼深刻研究。再加上經常使用電腦,很多字很少動筆書寫,有時候一個字想上半天也想不出來。

前兩天,我在跟小朋友玩「成語接龍」, 一面比賽一面教他們用成語造句,突然間,竟想不起「揠」苗助長的「揠」字怎麼寫,嚇得我一身冷汗!我發現這個問題很嚴重,於是又開始抱著字典,經常沒事查一查。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是我與作文班學生來往的信件,包含我替她修改作文的過程。我突然想到或許可以給一些媽媽們做參考,引導孩子們的寫作與修正。
她是個很可愛的六年級女生喔!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常常參加學校的活動,往往讓我獲得許多不同的人生經歷。前一陣子,我參加了女兒學校的「兒童心理發展輔導」課程,在填寫「義工志願」時,我勾選了「願意」擔任學校輔導室的義工媽媽。於是,就開始了本學期「無尾熊俱樂部」的活動。

學校輔導室開辦「無尾熊俱樂部」的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夠藉由志工媽媽的力量,給予一些需要關注的孩子,一對一的談話時間,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學校更瞭解孩子,也讓上課的志工媽媽,有機會貢獻成長課的學習成果。

老實說,雖然上完了一系列的心理輔導課程,但非專業的我們,畢竟缺少實務經驗,也不知道面對的是什麼樣課題的孩子,心理難免會覺得怕怕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幫上這些特殊孩子什麼樣的忙。不過,我們的心理輔導課陳立容老師,卻一直鼓勵我們: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我們能夠給予孩子的,就是最難能可貴的__「專心的陪伴」。陪伴,對於許多孩子來說,就是他們最珍貴、也最需要的幫助。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星期,杯子蛋糕店「Ginjer cakes 'n more」邀請我們去試玩「杯子蛋糕彩繪」,我跟好友小樺帶著兒女一同前往。

其實我們一直都很喜歡帶小孩去嘗試各種形式的DIY。兒童節我們才剛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學做「脆梅」,隔週又去「ㄠ農部落」採桂竹筍(請見「露營相簿」),所以這次的「杯子蛋糕彩繪邀約」,我們當然也就欣然前往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一向身體硬朗的父親,星期五因為腸胃炎而入院,沒想到,一個看似簡單的腸胃炎,卻讓他自鬼門關外走一回,也讓我在加護病房的門外,度過了驚心動魄的一夜!

星期五中午,我正要出門錄影。突然,接到人在台中的繼母電話,她說我父親好像人不太舒服,要我過去看看爸爸。爸爸去年底搬到我們社區,跟我家住隔壁巷,於是我就拿著鑰匙,三步併兩步的跑過去。

打開門,客廳沒人。我轉入地下室,父親正躺在起居間的沙發上。他說他剛剛吐了,可能是吃飽了在後院種花的緣故,我問他要不要帶他去醫院?他很虛弱的說:「沒事!沒事!我休息一下就好。」他說他想躺一下。於是我又奔回家取了兩顆腸胃藥給他吃下,給他蓋了被,交代他把手機放在懷裡:「我先去工作,如果有狀況就立刻打電話給我。」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