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我們家,除了我媽,總共有四個四眼田雞。

 

我爸爸有近千度的近視。我弟弟妹妹還好,我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開始戴眼鏡,一戴就是250度,從此以後跟眼鏡結緣,目前散光有200多度,近視維持在500度左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早上接到台視記者的電話,問我「台灣母乳協會」的媒體窗口是誰?

 

 

老實說我雖是協會的發起人,但早已不管協會的行政事務,也已經脫離協會的核心很久了,因此我也不知道目前媒體窗口應該找誰?我請她去協會的網站上問一問,或是看看網頁上有沒有聯絡電話?沒想到,記者卻說,她就是在網頁上找到我的電話的!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7) 人氣()

昨天去開家長會,英文老師到場說明,我才知道,原來小一的「ABCD」才學完,這一學期竟然要開始「背單字」了!


而且,一開始背單字,就是好長的一個「ENGINEER」(工程師)!英文老師說,以後一個星期會教三個單字,隔週就考那三個字。本週是: A  NURSE、AN  ENGINEER、A  DOCTOR。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看到網友寫的「存在」,想到昨天晚上發生的一件小事。

我這兩天進入瘋狂趕稿期,為出版社代筆一個藝人的書稿。截稿日期迫近,因此我幾乎是隔一天才睡一夜,一個晚上差不多要趕出一萬字,想在最短的時間將之完成。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最近,幾個單位不約而同都找我談親子話題,我突然間很害怕自己在部落格的寫作,是否給人一個不正確的假象:我是一個慈藹溫柔的好媽媽、溝通親子問題的專家?

不,我不是。我要在這裡,再三而再四再五再六的告訴所有的讀者,我只是一個媽媽,一個跟大家一樣,愛孩子,但是經常犯錯,一樣為會為了孩子而苦惱、在育兒路上跌跌撞撞的媽媽。 

我跟各位唯一的差別,只是在於我擅長以文字記錄過程以及記下自我反省。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之前看過一個報導,台灣的小朋友,一週平均運動的時間,遠遠落後國外的小朋友。我在看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時,看到國外小學很重視小孩的體育課,學校不但有淋浴間,可以讓小孩運動完沖個澡、繼續上課,而且還有櫃子可以放個人的體育用品,甚至為了鼓勵小孩在下課後拼命去打球、運動,因此沒有什麼課後功課!真是羨慕極了!我覺得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小學!

目前,台灣學校的體育課一週只有兩節,而且還要合併「健康教育」,一星期100分鐘的體育課,還要分一半上健康教育,根本沒什麼時間去戶外,50分鐘連打一場球都不夠!有一次,家長聚會時,有個家長一邊搖頭一邊說:「我們學校什麼都不重視,最重視體育!」言下之意,這學校「很糟」。但在我眼中,重視體育的學校真是棒透了!我還嫌學校的體育社團不夠多咧!在我的看法裡,每天至少都要有100分鐘的運動才夠!因此,我一直都在想辦法安排女兒每一天都有至少一個小時以上的運動時間。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雖然我覺得,每次要在我的網誌中為男人爭個公平的男人真的很無聊,不過,這位網友的留言倒是給了我一個靈感,不妨也來擬寫一篇「38歲男人的願望」。雖然我不是男人,不過我認識的男人卻也不少。倒要請男性讀者看看我寫的男人是不是比這位真男人寫得更寫實一點.........


38歲男人的願望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今天應邀去參加東森「台灣向錢行」的節目,跟日前「自導自演綁架案」的名嘴林獻堂同台,談「名嘴甘苦談」。

其實我不太喜歡「名嘴」這個稱呼,因為感覺好像出名只靠一張「嘴」,完全忽略了我們在各自專業上付出的辛勞與努力,有點浮誇不實的諷刺感。我常開玩笑自稱自己是「名記」,因為過去在工作岡位上,我想我還值得起這個稱呼。

會進入「記者」這個行業,是始料未及的。台大中文畢業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就翻報紙、亂投履歷。我寄了履歷去「MONEY」雜誌、以及當年最紅的談話性節目「女人女人」製作單位,兩家公司都通知我前去面試。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託大家的福,我跟小樺、雪真的創業之作「媽媽PLAY」營業至今,迴響熱烈!我們認識了許多新媽媽,也跟許多媽媽成了好朋友!最妙的是,有小學同學、樓上、樓下的鄰居到我們這邊來相認,還有許多全職媽媽們找到了新的生活重心。孩子的玩伴也日益增多了!

於是,我跟小樺絞盡腦汁想新的點子,讓媽媽、寶寶可以有更多不同的玩法!於是,我們的「親子廚房」就是在這樣的腦力激盪之下開張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