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冷颼颼,人心卻暖融融。

 

一早七點鐘,手機鈴聲吵醒了我:「陳小姐,妳九點可以來拿鑰匙嗎?」我從夢中驚醒,忙不迭的連聲答應:「好!好!好!」立刻跳起來梳洗,準備去看我們的跳蚤市場場地。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 Nov 20 Thu 2008 02:56
  • 置頂 下棋

青青的圍棋課

昨天,是我滿38歲生日。藉生日之便,幾個女人決定帶著小孩,一起去狂吃一頓燒肉。五個家庭,一共有八個小孩,因為剛踢完足球肚子很餓,因此孩子們在吃飯的前半場表現良好,個個據案大嚼。等到「飲」足、飯飽,慢慢孩子們就躁動起來,開始跑進跑出、不安分了。

 

然而,大人們邊吃邊聊,欲罷不能。因此孩子們開始自己找樂子。首先,他們跑到廁所去玩衛生紙,經大人制止後,幾雙小眼睛就在店內轉來轉去。不一會兒,突然安靜了下來。回頭一看,孩子們在另一桌玩起遊戲來了。原來,這家自助燒肉店,瓶裝飲料是自取的,因此飲料櫃旁邊的小垃圾桶裡,聚集了小半桶的汽水瓶蓋。孩子們取了一堆瓶蓋圍成一桌,不知道在玩什麼。反正,沒人吵就好,我們幾個女人就安心的繼續天南地北的聊天。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我在內湖開有兩個小小的作文班:中低年級是為了教我自己的女兒所開的,中高年級是應家長要求而開的。(詳情請看「怎麼教孩子寫作文?」)每次在上完課之後,都會有媽媽問我:「要怎麼樣讓孩子的寫作能力更好?」

 

通常我都會回答:「寫作就跟下廚一樣,經由不斷的模仿與練習而來。因此,除了固定時間的練習、老師教授的寫作技巧之外,還要靠『閱讀』來累積詞彙與佳句。」

 

於是,媽媽們又會繼續問我:「請老師推薦一些書單?」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她與另一半聊外遇。

她問:「你猜,如果我現在要外遇,會找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他說:「事業有成的。」

她搖搖頭。

他接著猜:「有錢有勢的。」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去上了美人姐的「大國民」,討論的是最近熱門的兩個婆媳案例:吳淑珍和黃睿靖,還有藝人李冠儀的媽媽和弟媳那起駭人聽聞的「DNA檢測案」。

 

婆媳問題,是永遠解不了的無頭公案,討論來討論去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李冠儀母親與弟媳這起案子,牽涉到了「罕見疾病」兒童,聽了基金會副董的一席話,卻讓我感觸良多。

 

這個新聞是這樣的:李冠儀的弟媳生了一個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李媽媽認為,李弟弟和弟媳兩家人當中,都沒有心臟病的病史,怎麼會生出一個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呢?於是偷偷拿了孫子與兒子的檢體去某一家私人生技公司去檢驗。一驗之下,發現兩人竟無血緣關係,於是,便斷定媳婦外遇,一家人都轉而向媳婦興師問罪。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我是個很沒有耐性的人。

 

尤其是碰到「三種話」,我會完全沒有風度可言。第一種是「廢話」。第二種是「場面話」。第三種是「迂回曲折到令人聽不懂」的話。

 

無奈,在這個社會上,每天都要聽到這三種話很多遍,真是讓人好不厭煩。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最近,碰到很多低年級的家長問我:「我的孩子還是一直在看繪本、圖畫書,碰到文字多一點的書,就很沒有耐性看。」這該怎麼辦?

 

前幾星期,我剛好接受「親子天下」雜誌的訪問,總編帶了她們出版社的幾本童書當作禮品:「屋頂上的小飛人」、「長襪皮皮」、「真假小珍珠」等等。女兒看了一午,看完了「小飛人」,非常喜歡,我也順手拿起來翻閱。一看之下我也覺得很有趣,「皮皮」跟「小飛人」系列充滿了幻想,翻譯也翻的不錯。插圖雖然是黑白的,但是很生動,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