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看了兩場電影試片會,中午我一個人去看的是林正盛導演的「一閃一閃亮晶晶」試片,晚上帶孩子一起去看的是日本動畫「新子與千年魔法」,兩部片都很不錯,值得一看。

P1070557.JPG

「一閃一閃亮晶晶」是一部四個孩子的紀錄片。這四個孩子分別是一個在美國長大,後來回到台灣的20歲自閉兒,在母親與家人努力不懈的奮鬥之下,展現極佳的繪畫天才,並拿下殘障奧運的游泳獎牌。另外三個則是由台灣媽媽互相扶持、一路一起帶大的----十歲自閉兒、兩個疑有亞斯伯格特質的孩子。

 

不用說,這類主題的片子自然是十分催淚的,聽到電影院內悉悉嗦嗦的擦眼淚、擤鼻涕的,大概都是當媽的一群。四個孩子的媽媽都極為辛苦、努力、而且勇敢、堅持;不過,我覺得紀錄片難能可貴的是,真實的紀錄出這些孩子日常生活中發生的狀態與困境。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感謝「野人」,為我舉辦了連續三場的讀者會。三天到場的讀者差不多有五十對親子左右吧?誠品那一場最多。很感謝讀者的支持,尤其是遠從台中、新竹上來的讀者。還有我發現,爸爸很多耶!竟然好幾位爸爸單獨來聽演講,真是令我感動!原來上我部落格的爸爸,不是只有來罵我的耶!呵呵!

 

其實我第一次與讀者面對面,心裡還蠻緊張的,尤其大家都好害羞,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呱啦呱啦講個不停。後來回想一下,我好像漏了幾個問題沒有回覆,趕快補在這裡。

 

有一個媽媽問:怎麼和孩子解釋打死蚊子、蒼蠅、蟑螂,與「尊重生命」矛盾的課題。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說來慚愧。這幾年,我帶婆婆出門的次數比較多自從九年前和爸爸、 阿姨一起去了一趟法國、西班牙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跟爸爸一起出門旅行過了。因此,今年清明節---爸爸73的歲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了一趟花蓮,享受了三天兩夜的假期。

 

4月3日週六早上,我還有作文課要上,因此妹妹載著爸爸、阿姨,還有桐桐先出發,去南方澳吃海鮮大餐,等我一起會合。本來我很擔心雪隧會塞車,不過運氣不錯,大概是因為台北的細雨霏霏減低了假期遊興,去花蓮的路上竟然一路順暢!我們在蘇澳會合後,採買了酸甜好滋味的金桔、青芒果、小蕃茄、枇杷,然後就邊吃邊往花蓮駛去。

052.JPG

沿著蘇花公路駛去,天色還有點陰。灰藍色的海,有時帶點綠,有時則陷入濛濛雲霧中。沒想到一進入花蓮,天色卻豁然開朗,陽光露出了笑臉,剎時有了度假的好心情!隨著海洋公園的藍色指標一路彎蜿蜒前進,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的紅瓦白牆映入眼簾,我們抵達了這次入住目的地---『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清明節的三天連假,正逢老爸73歲生日,於是我們去花蓮玩了三天兩夜。(遊記分享等我照片整理好再寫囉!)

 

去的第一天,就發生了一樁小插曲。

 

我家阿宏離開電視圈之後,現在白天跑網路行銷業務,一面也兼做一些藝術表演的經紀,像是沙畫家莊明達、水晶球胡啟志以及魔術秀表演的JOBE等等,都是他負責的藝人。因此,最近他十分忙碌。週六晚上,因為我們全家要一起旅行,因此他找了幫手,去協莊老師沙畫和胡啟志水晶球表演的婚禮現場。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昨天終於拿到野人出版社快遞來的新書了!

誠品豐原店201004.JPG

摸到這次厚達十萬多字的新書,覺得好開心、好有成就感!到目前為止,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作品。裡面三分之一的文章是全新的,為了主題「說話術」而特意寫的,包括我這些年來採訪、當作文老師、認輔媽媽跟小朋友交談的經驗所得,以及跟孩子對談的生活小故事。教導父母,怎麼樣可以跟孩子聊天,聊出心裡話、聊出好教養、聊出創意及才能。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呂文琬離婚了,從報紙上看到,心裡一點兒也不意外。我要替她拍拍手,恭喜她終於走出婚姻牢籠,更希望她盡快找到自己的春天。

我與呂文琬

我跟玟琬認識很多年了,她算是我在下了節目之後,偶爾還會撥個電話的少數圈內朋友之一。

 

我進入報社之後,經常在採訪場合碰到她。但是真正比較有交情,是一次跟一個頻道商一起去塞班島出外景。文婉當時在「獨家報導」,對我們這種聯合報系之類、「大報」出身的記者們來說,文婉當時所處的媒體「水準」不太高,而且以辛辣、偏鋒取勝,在加上年輕貌美的她當時又是個道地的「台式辣妹」,每天穿著性感小短褲跟男藝人打情罵俏,初出茅廬時就惹出了「陽帆事件」,因此,圈內許多女記者都對她避之唯恐不及,感覺不是很瞧得起她。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我一直覺得,人是「感官」的動物,不過,每個人的「敏感帶」不太一樣。

 

我最近突然發現,原來喜歡打電話的男人,可能是「聽覺」型動物。他喜歡從談話中找尋慰藉:聲音、樂音、話語......所以一天可以打十幾個電話對他來說,一點也不嫌煩。

 

他喜歡「打電話」勝過「見面」;喜歡聽「甜言蜜語」勝過「互相凝視」;他喜歡「聽」電視勝過「看」電視,他喜歡「聽」你說話勝過「看」你玉照。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 Mar 24 Wed 2010 03:27
  • 置頂 寂寞

寂寞  是靜夜裡的一汪湖水

無波的水面 光亮如鏡

底下  暗潮洶湧

 

寂寞  是越來越遼闊的世界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野人)0NFL052窩心-300.jpg
安儀新書窩心!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
開始預購囉~
博客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