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樺的臉書上看到一年一度「熱氣球季」的消息,到下決定去台東,我大概只考慮了五分鐘。

沒辦法。從看到照片那一刻起,我的心神就已經隨著熱氣球飛上了高空--那些碩大美麗,代表著「自由」、「飛翔」的熱氣球--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DSC04777  

為了說服小樺開車比較方便,我拍胸脯保證,由我負責當司機。為了要趕上6/29(五)晚上體育館的光雕音樂,可以一次看到十二顆熱氣球的壯觀畫面,我們提前讓小孩放假。兩個女人,帶著四個小孩,就在6/28(四)下午,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每次聽女兒報告月考成績,我都要深吸很多口氣,才不會抓狂......

考前阿宏陪讀了兩天的社會,「7」字頭。

我每天陪做的數學,「6」字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爸爸因為愛花,搬來我家後面和我當鄰居。現在,他越來越離不開他的花園了。
P1000706  
IMG_2269    

小小的前院、後山角落,闢出來的窄小空地,都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牆壁上爬滿了珠串般的紫藤、金銀花,屋簷邊垂吊下來的蝴蝶蘭、文心蘭,院子邊上的香氣幽幽地梔子花,變色茉莉也跟著搶鋒頭。還有數不清、我叫不出名字的、深紅艷黃寶藍淡紫......

爸爸每天忙著照料這些個嬌客,她們也傾心相愛,一年四季都以纖麗的容顏回報。紫藤今年結蕊時,盛況空前,社區的人經過都忍不住駐足品評。去年曇花盛開,我們晚上十點還在爸爸院子前流連,看著那數朵雪白碗大的花朵,在靜謐的夜裡綻放,好似可以聽見那「剝」一聲,若有似無的、花開的聲音。
P1000285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今天錄「新聞挖挖哇」,討論的是小四男生跟爸爸在警局吵架三小時的新聞。

這個爸爸在竹科工作,家裡沒有電視,希望有更多的親子互動時間。兒子愛閱讀,功課也很好,爸爸讓他每週可以去阿嬤家過夜、看電視。

上週,因為媽媽出差回國,爸爸決定一家團圓,暫停一次阿嬤家過夜。結果孩子大為反彈,最後鬧進警局。

新聞說,孩子在校功課很好,說話十分「成熟」。他對警員說,他有看電視的「基本自由權」,爸爸沒資格剝奪,又說爸爸不守信用,答應他考試成績好,要買ipad,卻都沒買。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篇練習的寫作技巧是「形容」,如何「把短句拉長」。

我參考國語日報黃基搏老師的「低年級作文寫作技巧」,但是是用在中高年級身上。

以「家」為題,原文每段只有一句話。我讓孩子們試著把第一段「小魚的家」增長,並先討論「小鳥的家」和其他的家有些什麼成員、什麼樣的環境,把內容豐富之後,再寫下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xx與xx,這類的作文題目,首要的重點是要找出兩者的「關係」。

是相反(美與醜、真與假、.....),還是類似容易弄混(自由與放縱、忍耐與懦弱....)還是各有優缺點(都市與鄉村、讀書與玩樂),找到了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可以用自己的觀點去申論了。

天秤式的作文,大綱記得要平均分配,可以用合、分、分、合的寫法處理,會比較有層次。

以下是汐止班 六年級葉大祺的作品。

DSC04458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片可以讓大家看到作文全文,這樣方便多了,免得我一直沒時間打出來,拖了又拖。

本單元是「安儀多元作文」小朋友發表作品的園地,讓大家「好文共欣賞」,並同步發表在「陳安儀多元作文」部落格中~

本堂主題引導方式是:請小朋友假想自己不能走路,或是看不見、聽不見,然後想辦法把「走路的感覺」、「顏色」、「聲音」,描述給不能走的朋友、及盲人、聾啞人士去想像。

其實也就是把各種感覺做交互轉換的練習。

以下為大湖國小二年級林芯白小朋友作品。(汐止週三下午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孩子的作文往往是貼近生活的寫得最好。有很多媽媽看到小孩筆下的自己變成噴火龍、恐龍,不免有點沮喪。

貼一篇我兒子的作文給大家笑一下,每個媽媽都一樣啦!

ps:這篇的主題是「生氣」。除了練習使用生氣的成語之外,還有複習教過的「誇飾法」。我兒子今年二年級,屬光復混齡班學生之一。

IMG_1842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這週,婆婆出國去玩。臨出門前,我順口問了一下冰箱有些什麼食物材料。

婆婆一臉尷尬的說:「我以為你要帶他們出去吃,所以我沒留下什麼菜。」

我笑笑說沒關係,再去買就好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