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第一天,全家四口去看「小小羅浮宮展覽」,就受了一肚子氣!

跟其他熱門展覽比起來,元旦當天看展的人並不算「特別多」,而且說實話,排隊的大人、小孩水準都不錯,很安靜的在雨中撐傘乖乖排隊,沒有人抱怨或吵鬧。

我們在入口處排隊大約半小時,便進入展區。我花了兩百元買了兩支導覽器,兩個孩子一人一支:因為門口櫃檯上貼著醒目說明,表示展場裡面沒有文字說明,最好要租導覽器。

一進展區,便是一條極為狹窄的通道,兩邊滿滿的都是羅浮宮名畫的迷你版。妙的是,果真,牆上極少說明!連畫名、作者皆無!

這種人多的、給親子一起觀賞的展覽,沒有說明就已經足夠可笑了,狹窄到大概兩個胖子肩並肩都無法通過的設計超級離譜也就罷了,大家緩慢的邊移動、邊啟動導覽器聽說明時,工作人員為

了持續不斷的放人進來,竟不斷的在通道邊吼叫:

「往裡走!往裡走!裡面很寬,不要擠在通道!」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我家兩姊弟,我一直覺得青青比較像我。

雖說他繼承了爸爸的眉毛與膚色,不像姐姐的外型跟我一樣黑黝黝的,可是他一顆纖細敏感的心,跟我並無二致。

 IMG_1848  

青青跟好友雪真家的兩兄弟小宇、毛弟,一向非常的「麻吉」。

雖然小宇小他一歲,毛弟更小,但是三個男孩都喜歡踢足球、爬山,也喜歡觀察昆蟲、動物,更喜歡看書。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IMG_2102  

ps:教育局12/6發新公文,團體可經[學校同意],租借操場場地活動。

所以,「教練收費」不能為理由拒絕孩子進入運動!

(但,請注意,學校還是可以以任何理由拒絕租借......我們拿它沒輒!請繼續幫忙抗議!)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IMG_1880  

南下高雄找太陽兩天,懶惰寫遊記了......請看臉書陳安儀的窩心團累斃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12.2~3高雄糖廠、駁二藝術、義大世界


趁運動會補假,跟雪真一家人,去高雄玩了兩天!我是用去年旅展買的票,兩人房一泊二食加上義大世界的兩張門票5800,加一個小孩才1500!就是高鐵票比較貴,但高雄天氣超好,可以穿短袖!真是賺到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家桐桐、青青都自小學一年級開始參加涂大芳的「自然體驗營」,

小一、小二是每週爬山一個下午(詳情請見「桐桐的自然課」),

小三開始就升格到每月一次的過夜班--體驗野外宿營,自己採買、煮飯的「野外求生」記。

IMG_1394    

桐桐升上小三後因為參加學校管樂團,每週六要團練,她愛音樂勝過野外,因此放棄了自然體驗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台灣學童的近視問題很嚴重,我想除了遺傳之外,地狹人稠、綠地、運動空間少,也都跟視力惡化有程度上的關連。

桐桐、青青都從一年級開始接受散瞳劑治療,效果不錯,但是副作用--畏光問題嚴重。

我跟醫生談過,雖然對「散瞳劑」很多人有不同意見,不過它確實是目前研究數據上最安全、效果最好、便宜又低廉的治療近視方式,

所以台灣學童發生視力問題時,醫生多半還是使用散瞳劑治療。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

因為青青的氣喘症狀近幾年來控制得不錯,最近一次的發作是去年(七歲)九月左右,今年(八歲)幾乎沒有。

我們完全沒有使用吸入保養性類固醇,抗發炎劑欣流也已經停藥超過一年,

很多人問我怎麼照顧青青的,茲將我的經驗記錄於下:

 

茲將我的經驗記錄如下: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好像每個小孩都有一陣子很喜歡看鬼故事,對鬼故事又愛又怕。

看了之後,嚇得不敢自己睡覺、上廁所,偏偏又忍不住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我們家女兒還好,她膽子大,看歸看,生活起居並不受影響。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