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處

麗湖國小黃海榕(二升三)

      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一定有他擅長的地方,有人成績好;有人體力好;有人會唱歌;有人會跳舞。我也不例外,我也有我的優點。

    媽媽常常得意地訴說我兩歲的事。我那時在公園玩滑步車時,看見有其他小朋友摔倒,我都會丟下滑步車衝去幫忙、扶起腳踏車和關心小朋友有沒有受傷。所以我的優點就是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因為我很善良,所以不論到哪裡去都很容易交到新朋友,連班上最調皮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一年級時大家都選我為模範生,除了我對人友好之外,我想我總是笑容滿面也是一個原因吧。我目前的願望是將來開一間孤兒院,照顧更多沒有爸媽的小朋友和有障礙的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暑假線上班

2021/7/12五升六陳詠安

我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獨生女兼小公主。你們非常愛我,我也很愛你們。你們平常任我予取予求,都沒有一句怨言,還常幫我報名各式各樣的才藝班,讓我體驗好多有趣的事。

但有一件事情,我想讓你們知道,那就是每當你們出門之前,我對你們說:「再見!」但你們總是好像變成啞巴一般,一句話都沒回應。好吧!我想,再試一次好了。於是我熱情的對你們說:「我愛你們!」這次,你們又好像耳聾了。我說的話你們是否有聽進去?或右耳聽進去左耳當出口、讓我的「再見」與「愛你」變成了耳邊風?我不知道。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給聖誕老公公的一封信

 

親愛的誕誕老公公,您好:

  我叫林芸臻,我來自東亞中國大陸旁的美麗之島-台灣。我長的十分瘦小;最喜歡出遊、做勞作、看書等,也喜歡收到您送給我的禮物。

  小時候每到聖誕夜,我總是好奇的想著:聖誕老公公是怎麼進來家裡的呢?這一天一個晚上要送那麼多禮物是不是很累?您從來都不會把禮物送錯嗎?還有,為什麼我總是遇不到您?這些問題常把我搞得一頭霧水,怎麼都想不通。但關於聖誕節也曾發生好多令我難忘的美好回憶,例如:和家人裝飾聖誕樹、吃耶誕大餐,或收到一大袋禮物的快樂......。到現在都還是在我腦海裡回味無窮呢!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桂花的禮讚

宜蘭班八年級 張韶恩

微風徐徐,一踏入校門,陣陣芳香迎風吹來,淡雅清新的香氣鑽進鼻子裡,霎時令人意亂情迷,不由自主的跟隨花香漫步校園。隨著花香越來越濃郁,眼前佇立的卻是挺立的枝葉,綠意盎然,不見花兒的蹤影。原來它正是——桂花樹。

遠看,深濃的綠葉覆蓋著整片角落,近看,才看見一簇又一簇淡黃色的小花藏匿在其中。桂花,絕不是一支獨秀的花卉,它也從不爭奇鬥豔。它往往成百成千、星羅棋布,卻含蓄謙遜。不像玫瑰在枝頭鮮紅豔麗;也沒有茶花的氣勢如虹。桂花小巧細碎的花朵從不引人注目,只是靜靜的躲在枝葉之間,散放迷人香氣。桂花雖小,花香卻是數一數二的濃郁,鋪天蓋地卻不刺鼻,芳香甜美卻不膩人,清雅高貴卻不驕縱,像鄉村的清秀小姑娘,沒有華麗的妝容,卻給人一種平易近人之感。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宜蘭班 六年級 林妍寧

我們平時生活在步調緊湊、高樓林立的都市裡,很少有機會到鄉下,體驗樸實無華的農村生活。某個假日,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到雲林阿嬤家,幫忙收成花生。

到了阿嬤家,一望無際的花生田,在蔚藍的天空下一排一排、綠意盎然, 我知道今天有得忙了。我們換上斗笠、套上袖套,以防被艷陽曬傷。然而,問題馬上來了,力氣較小的我,一開始就算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依舊無法把花生拔起來。經過一次、兩次的努力,土壤終於有些許鬆動,漸漸地,藏在地底下的花生一顆一顆的露出來了,最後終於拔了出來。之後,我抓到訣竅便越拔越快了。

但隨著時間過去,正午時分,艷陽高掛天上,炙熱難耐, 頭上的汗珠大顆大顆的滑落,來不及擦就滴在了土壤上。然而氣象預報說,過幾天就會有豪大雨襲來,我們得在豪雨前收成完畢,所以一刻也不得休息。長時間弓著背,不但腰酸背痛,還要小心隱翅蟲突然爬到你身上作客。經過一番折騰,夕陽西下時,終於收成完畢,接下來就要把花生曬乾 了。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來到一處空地,把一大袋一大袋的花生,平放在事 先鋪好的墊子上,一股新鮮土壤的氣味撲鼻而來,一顆顆胖嘟嘟的花生上 參雜著灰灰的土壤,收割告一段落,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墊子上,閉上 眼睛,一陣涼風輕拂過我曬紅了的臉頰,剎那間身體涼快了起來,暑氣全 消。當我再次睜開了眼,一點一點若隱若現的星星,布滿了黑色的夜幕,小 而美的一閃一閃,彷彿在告訴我:「恭喜你,大功告成了!」一股成就感油然 而生。看到這璀璨的星空,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那一刻,真美!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難忘的滋味:丼飯的滋味

成功班 五年級陳彥瑾

    媽媽是位老師,平日回家她總是焦頭爛額,忙著改作業,所以常常沒時間為我們煮一頓豐盛的晚餐,餐桌上往往是一些水餃之類的冷凍食品。

    但一到假日,媽媽時間比較充裕,便能大展身手獻上一桌「皇家級」的料理,像是起司三明治、豬排、香煎牛排、烤雞肉串、起司牛丼和壽喜燒等滿漢大餐,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起司牛丼。所以媽媽問我要不要吃起司牛丼的時候,我都會兩眼發亮,大聲說:「好啊!」

    在吃起司牛丼前,我都會先攪拌起司和肉汁,讓兩者充分融入白飯中,接著一口咬下,享受那肉汁在嘴中噴發,像是一座美食的火山,入口即化,比在日本餐廳吃到的更美味。加上那起司味道香濃,還能牽絲拉得非常長,至少有幾十公分,十分壯觀,又美味!每次起司絲斷掉時,我都想再次挑戰,希望下次能拉更長。這樣的美食讓我吃完都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碗!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喜歡的地方                宜蘭班六年級黃巧妮

        在充滿文化風情的台南,一條鄉間小路旁座落著一棟古老的三合院。走進三合院裡,兩旁芭蕉樹的樹葉隨風搖曳,微風徐徐吹來輕拂我的臉龐,讓人感到舒爽暢快。三合院中央有一個小廣場,那裡是我們玩耍、曬衣服的好地方。旁邊還種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夏日午後淡淡的花香襲來,十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外婆家。


        我最喜歡在夏天時拜訪外婆家,因為那時盛產又甜又多汁的荔枝,而我最喜愛吃晶瑩剔透的荔枝了,一次能吃一大簍呢!此外,我也喜歡在外婆家和表姊玩,表姊總是會講些笑話給我聽。在豔陽高照的中午,外婆會準備好中餐外婆煮的菜很好吃,像是雞湯、炒花椰菜和炸豬排,每道菜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充滿了濃濃的家鄉味。我喜歡外婆家,因為這裡有我最熟悉的家人,有外婆煮的家鄉菜,還有我童年的美好回憶。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年級  陳蔚豪

這次寒假媽媽讓我和Steven, Bison, Manson一起參加陳安儀蘭陽戶外寫作冬令營,到了宜蘭,我們先作葉拓,我找了心型掌型還有橢圓型的葉子,秘訣是要找葉脈清楚的葉子,幫它們上了五彩繽紛的顏色,壓在老師給我們的白色棉衣上,我們的作品各有特色。下午我們讀了一篇文章關於手作的重要,原來手作會幫助我們更健康還會變聰明喔!我下午寫作文的時候,取材出了錯,但我重新寫一篇,老師稱讚我堅持到最後,精神可嘉。我覺得從失敗學,比一次就成功,更讓我印象更深刻,也學到更多東西。

第二天,我們吃完豐盛早餐,大家一起去採好幾樣蔬菜,還在農場餵牛和撿雞蛋,撿雞蛋的時候,很多同學一直尖叫,很像媽媽看見蟑螂的時候,但是我不害怕地撿了一顆雞蛋,午餐我們抽了兩道菜:天崩地裂和吹彈可破,依照題目,我的組別要負責做這兩道菜,我負責切馬鈴薯和蔥蒜,我炒了鴨賞和蔥蒜,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做午餐,真是新鮮有趣!下午玩作文大富翁,我踴躍搶答,最後我們贏了,帶著雀躍的心情,晚上我和朋友們一起看了電影“醜小孩俱樂部”,故事描述一個小孩很醜,總統把所有醜小孩抓起來,主角想盡辦法把所有醜小孩救出來,我覺得外表不代表內在,不能以貌取人。

隔天,瞿校長帶我們到山上健行,我們走了三小時,校長一路教我們認識植物,例如:猴板凳是蕨類,猴子可以坐在上面。沿路上,有一隻狗陪著我們,它叫黃金,整路引領著我們,我們說說笑笑到了阿嬤的灶腳吃豐盛的午餐,下午寫了一篇文章,描述最舒服的一刻,我得到甲上星星,讓我欣喜若狂!晚餐是瑞士廚師準備的異國料理大餐,太好吃了,所以大家狼吞虎嚥。夜晚終於到來,我帶了手電筒和大家一起去夜觀,我們看到青蛙和蝌蚪,滿天星斗真是美麗極了,我還看到清楚的北斗七星和天狼星閃閃發光!

第四天,我們要當農夫,校長帶我們去田裡插秧,因為黏土黏噠噠的,所以大家都好像到了鬼屋一樣地尖叫。我沒有叫,因為我和妹妹之前種過稻米,我覺得踩在泥土裡很舒服溫暖,我種了十二撮,覺得很有成就感,當農夫一定很辛苦,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食物。接著我們去摘橘子,我摘了三顆,但有兩顆滾到山下去,剩的那一顆有蟲,雖然我都沒有吃到,還是很開心!下午我們唸陶淵明的詩,我寫了兩首新詩,主題是橘子和蛋,像謎語一樣讓別人猜。我們自己分組烤肉BBQ當晚餐,我烤了美味的玉米和肉,晚上的重頭戲是放天燈,大家把心願寫在天燈上,點上了火,天燈飛出去的時候有人戳破了它,它就掉下來了,雖然失敗,大家還是興高采烈地一起玩桌遊,老師讓我們晚點睡,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年級劉奕蘭

採橘子

踏入綠意的森林
樹上太陽掛半空
有的大有的小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三鎖之門」書上看到一句話:「想要看到不一樣的結果,就不要一再重複做同樣的事。」覺得很有感觸。


有一次,我在粉絲團鼓勵讀者也可以練習把自己的生活經歷寫下來,結果對方回我:「我的生活都很平淡,不如妳的多采多姿。」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